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驰援河南!比亚迪、长城、小鹏、蔚来、宝马、奔驰、奇瑞捐款抗灾

2021年07月22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暴雨,据央视新闻消息,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3人,失踪8人。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37.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15.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2亿元。

暴雨无情人有情,在河南郑州发生洪灾后,全国车企也开展捐款捐物、启动24小时灾情应对机制等,共渡难关。

7月21日以来,宝马奇瑞长城、恒大、理想、蔚来、小鹏、比亚迪、哪吒、吉利奔驰等等等车企积极捐款捐物,并且开展一系列救援举措。

传统车企带头,捐款总额超1亿

面对严重的自燃灾害,传统车企纷纷带头行动起来。

1、宝马汽车

7月22日,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汽车决定,将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宝马爱心基金,紧急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援助河南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同时,宝马爱心基金将针对河南省乡村学校灾后重建项目,联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搭建面向宝马员工、经销商、车主及社会公众的爱心捐赠平台,宝马按照1:1的比例配捐,承诺最高配比捐赠100万元。此外,宝马还提出十项售后服务举措,帮助河南车主摆脱后顾之忧。

2、奇瑞汽车

奇瑞发文表示:奇瑞控股集团决定捐出35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其中,2000万元现金通过开封市红十字会,用于河南灾后救援各项工作;1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奇瑞控股集团旗下各品牌用户受损车辆的救援和维修服务。奇瑞控股集团还将密切关注防汛形势,为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做出努力。

3、吉利汽车

吉利控股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其中现金2500万元,工业级无人机三台和辅助设备等价值500万元。

4、比亚迪汽车

这次灾情,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此外,比亚迪汽车已开启车主紧急救援服务通道,并开放郑州市所有4S店作为应急避难场所,附近市民可就近进店寻求援助。

5、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方面捐赠2000万元驰援河南,其中1000万元捐赠河南省慈善总会,用于紧急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用户受损车辆的救援、检测、维修。同时,长城汽车旗下哈弗WEY长城皮卡、欧拉、坦克五大品牌,已开启用户紧急救援服务通道,长城汽车旗下各门店全力配合抢险救灾工作。

6、奔驰汽车

奔驰也在第一时间发文宣布:“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援助河南紧急行动”,捐赠资金1000万元,用于采买抗洪应急物资,全力驰援河南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及灾后恢复工作。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已从周边5省市调派拖车及部分应急救援物资抵达河南,正有序为当地受到汛情影响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和车主提供无偿紧急救援服务。

造车新势力响应及时

造车新势力方面,几家头部企业同样率先宣布将向河南暴雨受灾地区捐款。

1、蔚来汽车

蔚来汽车方面宣布捐款1500万元驰援河南。蔚来表示,蔚来总部和郑州公司联动,调集全国的资源,支援河南的用户。另外,蔚来用户信托也已经行动起来,正在制定方案给受灾情影响的用户们提供更多的关爱。

2、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500万元,主要用于防汛救灾工作。小鹏汽车表示将持续关注灾情进展,并全力配合抢险救灾工作!

3、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宣布,理想汽车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用于防汛救灾工作。

4、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也发博表示:哪吒汽车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用于防汛救灾工作。

另外,百度、360、滴滴、小米、恒大等跨界造车玩家也纷纷宣布紧急驰援河南。其中,百度宣布紧急捐赠9000万元人民币驰援河南抗险救灾,小米捐款5000万元,恒大捐款2000万元,360集团及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将捐赠2000万元。此外,滴滴则宣布捐赠1亿元驰援河南,并在郑州紧急成立了防汛救灾指挥小组以及防汛救灾保障车队。

电驹在此也祝愿河南人民平安,希望灾情能早日过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