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不服输,推出改款SUV抢夺市场,全系配2.0T,能火吗?

2021年07月22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随着国内年轻化市场份额正逐步扩大,车企为了迎合现代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便开拓出轿跑SUV这一全新细分市场。吉利星越便是其中之一,但由于价格已经多方面的原因,即便是基于沃尔沃技术加持的CMA平台打造,但市场表现仍旧不能满意。不过吉利方面并不想就此放手,而是推出改款车型星越S。新车在前几天已经上市,售价区间为13.57-17.17万元,共有四款车型选择,并且吉利也把这款车带到了粤港澳车展,下面就来看看星越S对比老款有哪些全新的改变?

设计上,星越S并没有使用与星越L相同的设计语言,而是维持与老款类似的造型。前脸换装了网状进气格栅,取代原本的回形结构,下方使用了大尺寸运动包围,同时两侧带有三段式的绿色纹理装饰,让我想起了某个饮料品牌的LOGO。综合来说,整体变化不大,但运动套件的加入让这辆车更显精神活力。

来到侧面,从前向后逐渐上扬的腰线彰显出动感的车身姿态,搭配上恰到好处的溜背式车顶,视觉效果还是颇显运动。另外,星越S使用的是20英寸的轮圈以及大尺寸制动卡钳,跑得快同时也能刹得稳。

车尾带有一段小鸭尾,并且还加入一段黑色装饰,虽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但内部使用多段纹理填充而成,夜晚点亮后有着相当不错的精致感。中间带有一段镀铬装饰进行相接,表面还带有"GEELY"英文缩写。下方同样带有尺寸的扩散器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颇显动感氛围。

进入到车内,星越S设计对比老款基本保持一致,采用非对称式布局,整个中控台主体向主驾驶倾斜,营造出良好的包裹感。做工用料方面,车厢内部以黑色为主,不过扶手箱、门板等区域加入了翻毛皮材质,并且为了呼应外观的荧光绿装饰,车内同样加入类似的元素点缀,比如方向盘、安全带、座椅、挡把等区域,而且靠背位置还加入"CMA"的刺绣标识,将整台车活跃的气息再一次激发出来。

空间并不是轿跑SUV的强项,不过星越S做到了最基本的合格线以内,首先前排这张运动型座椅更多只是"徒有其表",实际体验下来除了两侧护翼会收紧一些之外,舒适性与传统的座椅没有太多差异。后排也同样如此,而且靠背角度足够倾斜,长途乘坐一点压力也没有。头部空间虽然对比传统SUV的话会稍显不足,但得益于溜背造型是经过头枕位置才开始大角度下滑,所以实际造成的影响可以说微乎其微。

动力方面,这次星越S取消原来的1.5T发动机,全系标配2.0T,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90匹,峰值扭矩3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版最大马力238匹,峰值扭矩350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总结

轿跑式SUV在前几年流行过一段时间,但更多只是昙花一现的产物,很多厂商并没有后续车型跟进。而纵使星越销量并不是太理想,但吉利还是继续推出星越S,并且针对关键的动力系统进行升级,产品力有了进一步提升,更重要的是在对手都消失的时间节点,星越S正迎来它最好的发挥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