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上半年业绩出炉,好强的压迫感

2021年07月23日 06: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无论如何,资本终究会向着光明、阳光的企业倾斜。

股价从去年的8块钱迅速拉升到50块钱之后,长城在发布半年财务报表之后,财报再一次的创了新高,截止到今天收盘,收盘价51.03元,涨幅1.92%。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这个频繁布局产品,从不热衷于资本市场的实操型企业,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什么样的财务报表,才能让资本涌入这家企业?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城营收达到621.59亿,同比增幅达到73%,净利润达到34.98亿,同比增幅达到205.19%,较大增幅的一个原因,与2020年上半年车市被疫情冰封有一定关系,如果我们跳开2020年,从2019年的数据对比中能够看到长城较大的改变。

2019年,长城营收413.77亿,2021年,长城营收621.59亿,两年期增幅达到了150%。

改变来源于蜕变,这与长城加码技术不无关系,虽然长城不断地布局新车型,但在技术层面的储备积累与研发同样没有停歇,通过股权激励计划让长城从研发、架构、设计以及营销多个层面作出改变。

消息显示,长城两期股权激励计划授权对象超过12000人,其中覆盖了超过50%的核心员工,根据计划股权激励政策还会覆盖到所有有价值的员工。

​对于长城来说,人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关键。

过去两年,长城实现了以品牌、车型为营销公司、作战小组的运营方式,通过这种化整为零、化零为整的运营方式,保证每一款车型都能够更好的站在市场端口服务用户市场。从产品调研、设计、研发、生产、配置以及营销,都能够站在用户的角度考量产品,真正意义上站在市场的角度上造车。

长城的目标,既是造好车,也是为整合产业链做努力。

从车企的角度出发,长城以每年较快的速度,背靠现有的柠檬平台、咖啡智能、1.5T动力系统来生产出不同尺寸、不同售价以及不同定位的车型,以此来满足百万市场再进阶的战略目标。

​同时,长城也在整合产业链。

第八届长城科技节中,长城将自主研发的“大禹电池”技术专利公布,为新能源产业做出贡献,同时长城也在布局氢能目标,通过自主研发氢能源汽车配件的举措,提前部署新型能源产业,实现产业能源的多元化。

这也是资本市场看好的另一层原因,长城这家企业除了会做好基本产品,用销量领跑中国车市,也会布局产业,以更好的前瞻战略眼光,大量的资本投入来另辟新的市场路径出来,在新四化浩浩荡荡转型的今天,长城除了有非常自信的燃油车技术储备,还拥有自动驾驶、氢能源、纯电技术储备。

​在一部分看来,长城仍然是一家传统的企业,但事实上随着第八届科技节的发布内容来看,长城已经开始向产业、新型企业转型,将企业打开、打散进入零配件市场,抢占整车销量的同时,为产业赋能。

未来三年,长城将会彻底摘帽传统企业,成为具有一家具有高新科技、龙头实力的中国民营企业,一旦如此,长城的市值将会被再次拉升。

截止到今天,长城市值达到4696亿,已经高居中国第一梯队之位,但事实上这样的市值仍然不是长城该有的水平。

​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投入,长城企业价值在持续拉升,随着单车价格提升,市场销量走好,营收以及盈利能力的不断增强,还会让长城迎来全新的更多对手,在更高价位市场搏击本田丰田大众等对手。

这也意味着这家企业将会进入良性循环发展路径,资本市场不断看好意味着更多的研发投入,而更好的研发投入必然拉升车型竞争力,同时还会让其在资本市场中,获得更好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