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够运动也够聪明,场地试驾R汽车MARVEL R

2021年07月23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正在加载中...

随着电动车已经成为了未来汽车发展的主流,各大传统车企也纷纷开始了“电动化转型”。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传统车企之一,上汽集团也推出了R汽车品牌来应对逐渐崛起的新能源车。

7月22日下午,R汽车就在北京海淀机场试驾场地举办了一场夏日驾控体验营活动,体验的项目主要包括绕桩、8字弯、直线加速、连续减速带以及自动泊车等。之前总有人说电动车不配拥有运动性能,那么今天正好就来体验一下,看看纯电动车到底能不能运动。

有“两个挡位”的电动车

本次试驾车型为MARVEL R,也是目前R汽车旗下的旗舰SUV车型,共有3款车型,两款后驱版以及一款四驱版,售价区间为21.98万-25.98万元。

和其他的电动车不太一样的是,MARVEL R的后驱版车型搭载了两台并联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52千瓦和85千瓦,最大扭矩分别为155牛·米和255牛·米,NEDC续航里程505公里。在日常的低速驾驶时,只有小功率电机在工作,而当深踩下加速踏板时,大功率电机才会介入工作。因此MARVEL R驾驶起来有“两个挡位”,但也并不会有传统燃油车换挡的顿挫感。

在四驱版车型上,则在此基础上在前轴增加了一台85千瓦的电动机,同样是在急加速或是打滑时才会工作。四驱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460公里。

没有“电子味”的电动车

在此次试驾的活动现场,第一个项目是绕桩和8字弯,重点在于感受MARVEL R良好的操控性能以及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另外一点,MARVEL R虽然有着不小的身材,但是其转向半径却并不大,在直角转弯时,方向盘也并不用转到底。此外,得益于较高的坐姿,MARVEL R在驾驶时的视野也是相当不错的。

“下盘够稳”的电动车

在体验过绕桩和8字弯这两个项目之后,就来到了高速紧急变线的体验项目,也就是俗称“麋鹿测试”的项目,可以明显感受到MARVEL R的悬架并没有“软得一塌糊涂”,高速变线时的侧倾相比同级别的SUV并不大。

除了悬架系统能够提供有效的支撑之外,MARVEL R作为一台纯电动车,其电池平铺在车底,也能够带来更低的重心。多方面因素相结合,让这台MARVEL R真正成为了一台“下盘够稳”的电动车。

“底气十足”的电动车

在本次试驾活动中,最刺激但也最简单的一个项目就是直线加速了,只需要踩下加速踏板,就能感受到电动车巨大的推背感,这也是相比燃油车一个很大的优势所在。

作为一台纯电动车,MARVEL R的加速性能自然是非常出色的。在四驱车型上,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8秒,电动时代的加速,果然是“底气十足”。

在直线加速之后,便是连续减速带的考验。MARVEL R采用了保时捷Macan同款的前麦弗逊、后梯形多连杆的结构,滤震性十分出色,但同时还能保持相对清晰的路感。有了保时捷的底盘调校,也让MARVEL R更加“底气十足”。

“解放双手”的电动车

作为主打智能化的新时代电动车,MARVEL R的另一“独门绝技”是自动泊车,因此试驾的最后一个项目就是自动泊车。

在雨天或是夜间,MARVEL R的自动泊车功能还是十分实用的,比起很多燃油车在这项功能上的表现都更加出色。

“充满人性”的电动车

在今天这个全新的时代,一台车也不只是交通工具。MARVEL R除了一台车所赋予的意义之外,还能带来更深层次的“人文关怀”。

MARVEL R没有传统的空调出风口,但是能够智能控制吹风的角度,可以实现“对人吹”、“避人吹”以及“自动扫风”功能。除了智能化的空调,MARVEL R搭载的斑马智行Venus R定制版车机系统同样十分“聪明”,支持声控操作以及手势控制。

从转向手感到底盘悬架再到动力性能,MARVEL R都符合一台运动型家用SUV的表现,甚至也打破了在此次试驾之前的疑问——电动车能运动吗?答案当然是能。除了运动性能,MARVEL R在智能化方面同样值得肯定。如果您希望选择一台开起来并不无聊的纯电动SUV,那么MARVEL R还是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