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5秒破百!顶配不到15万!还有座椅通风!

2021年07月23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一年前,新手司机-小明买了一辆练手车,在车技愈发娴熟后,小明渐渐地觉得这辆练手车的动力不够用了,有了换新车的想法,于是便找到了我。

广汽乘用车-传祺GS4 PLUS

正好编辑部最近来了辆广汽传祺GS4 PLUS,还是2.0T车型,我决定带他看看。传祺GS4 PLUS基于GPMA模块化架构打造,外观设计十分大胆,凌厉的线条遍布整个车身,外观轮廓棱角分明,强扬有力。直瀑式镀铬中网的尺寸很大,给人的视觉冲击较强。

大灯灯组线条锋利,双透镜的结构看上去十分精致,X型日间行车灯很有辨识度。灯组内部采用矩阵式全LED光源,照明效果很好,并配备了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

全系车型均标配19英寸大轮圈,轮圈造型动感时尚。轮胎方面,配备的是马牌UltraContact UC6 SUV系列轮胎,兼顾抓地力和静音性,规格为235/50 R19。

车身侧面比例协调,双腰线的设计很好地提升了运动感。传祺GS4 PLUS仍定位于紧凑型SUV,但车身尺寸更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710/1885/1726mm,轴距为2710mm。

车尾造型和前脸相呼应,尾部线条非常犀利。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布局,后包围上的镀铬排气口并非装饰件,气势很足。尾灯造型是一大亮点,灯组内部同样采用全LED光源,官方称之为“凤凰羽”流水尾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较为出色。

内饰造型设计并不复杂,中控台采用了相对传统的布局方式,简洁且居家的内饰风格能够适合更多年龄段的消费者。平底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手感不错,12点的位置带有红色的回正标,为内饰座舱增添了一份运动感。

全液晶仪表盘的显示效果很清晰,尺寸为12.3英寸,提供了经典、有机、导航三种显示主题,在使用导航主题时,地图以及路况信息会投射到仪表盘上,方便驾驶员快速了解前方路况。

10.1英寸中控屏显示清晰,车机系统运行流畅,主界面预留了导航、音乐、CarPlay等功能区域,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快捷。功能方面,除了常规的蓝牙、车联网外,还配备了语音识别、高德地图(车机版)以及丰富的APP应用(车载抖音、QQ音乐、酷我音乐等),功能表现很丰富。

ADIGO超感交互智能座舱配备了两个车内摄像头,分别位于A柱和内后视镜处,在它们的共同作用下,可实现疲劳检测、分神提醒、通话降音、抽烟通风、手势切歌、手势切地图、视线亮屏、情绪音乐、祺秒相机、OK手势拍照等功能。

座椅使用皮质包裹并搭配红色缝线,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档次感,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很好,内部填充物相对柔软。在顶配车型上,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加热/通风功能,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

后排座椅内部的填充物同样柔软,保证了不错的乘坐舒适性,后排空间表现足够满足家用,同时还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以及后排出风口,坐在后排舒适敞亮,不会有丝毫压抑感。

其它配置方面,以这辆390T 自动星云版(全系次顶配车型)为例,还配备了全景影像、后驻车雷达、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无钥匙启动/进入、电动后备厢等,整体配置表现非常丰富。

动力方面,传祺GS4 PLUS提供了1.5T和2.0T两种动力规格,本次试驾车型为2021款 390T 自动星云版,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5秒,怎么样小明?还满意吗?

6AT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很好,起步的结合速度是诸多双离合变速箱难以匹敌的,虽然挡位数不多,但逻辑性十分清晰,需要加速超车时,能够明白驾驶员的意图,乐意降低挡位,带来更为顺畅的加速体验。

252马力的动力储备对于这辆紧凑型SUV来说,显然是过剩的,当车速超过100km/h之后,依旧能带来有力且持久的加速力度,倘若不对脚下的油门多加收敛,很容易便会收到超速违章的短信。

悬架整体调校偏软,能够很好地化解路面的各类颠簸,保证良好的舒适性。悬架整体表现与动力储备形成了明显反差,抹杀了绝大多数路感,在快速并线时也能感受到悬架支撑性的不足。毕竟骨子里还是一辆偏家用的SUV车型,将家人舒舒服服地送到目的地才是它的主要任务。

在车型推荐部分的话,对追求动力的小明来说,2.0T车型显然是首选。而在车型的选择上,我个人建议直接买顶配车型(2021款 390T自动星际版,指导价为14.98万)。

相比次顶配车型,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前雷达、并线辅助、前排无线充电、主驾驶座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等多项配置,这些配置的实用性都挺高的,但价格仅上涨了7000元,可以说是非常划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