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与海马正式“分手”海南控股接盘能否为海马带来新生?

2021年07月23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马汽车)发布公告称,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股份)已将其持有的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海马)49%的股权,以及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海马销售)50%的股权,无偿划转给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股权划转完成后,海马汽车继续持有一汽海马销售50%的股权,以及一汽海马51%的股权,两家子公司另外50%、49%的股份为海南控股持有。

不久前,海马汽车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8,000-12,000万元。海马汽车方面表示,公司汽车产品调整处于攻坚阶段,营销模式创新成果尚未完全体现,导致公司经营业绩持续亏损。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马汽车累计售出16544辆新车,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了153.39%;其中,SUV车型共售出12740辆,同比暴增95.22%;另外,MPV车型共售出3756辆。

编辑点评:一汽股份退出之后,海马汽车的股价一路走高,二级市场的反应也从侧面印证了外界的普遍看法,那就是海马汽车或许将迎来新的生机。加之此前成功摘帽,有理由相信海马汽车能够重新站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