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选新能源,大众ID.4 X对比蔚来ES6,看看谁更强?

2021年07月23日 22:33:05
分享到:

如今全球汽车产业的电气化进程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入局新能源汽车领域,不少消费者也在期待传统老牌车企在这一全新领域上能有着怎样的作为。上汽大众作为传统合资车企的代表,在燃油车时代有着非常喜人的成绩,并且也收获了极好的口碑。

在新能源时代上汽大众也没有落后太多,近几年中该品牌推出了大众MEB平台,今年年初也为我们带来了MEB平台的首款车型-上汽大众ID.4 X,与以往的油改电产品不同该车纯电动的血统与生俱来,并且该车还集成了大众最新的新能源技术研究成果,整体实力极强。那么今天我们便挑选一款来自于新势力车企的车型-蔚来ES6与之进行对比,看看谁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从外观设计方面来看,上汽大众ID.4 X与我们一向以往印象中的大众车型完全不同,该款车型摆脱了大众燃油车的套娃式设计手法,取而代之的是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其中新车前脸部分采用封闭式的设计,彰显出了自身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此外新车在下保险杠处勾勒出了X的设计样式,体现出了自身的运动感,同时也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蔚来ES6同样采用家族式设计手法,前脸所体现出的科技感极为强烈,新车的整车外观设计与传统燃油SUV并没有太多区别,甚至在中网部分还保留了传统的进气格栅,我们只可以通过少数细节来分辨出这是一台新能源车型,相比于上汽大众ID.4 X明显是差点火候。

在内饰的设计方面,上汽大众ID.4 X也运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手法,新车中控台上方配备有12英寸的悬浮式显示屏幕,并且还搭配了LCD数字化液晶仪表和增强现实抬头数字显示系统,让车辆在行车过程中可以更好的结合AR技术和虚拟现实增强技术。其中我们日常所需的行车信息都可以被投射于主驾驶正前方的前挡风玻璃上,并且与前方道路视觉融合,营造出了一个充满浓厚科技气息的座舱,未来感十足。

蔚来ES6的内饰设计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新车配备了11.3英寸的大尺寸屏幕,触控操作没有什么选择余地,整体的内饰设计极为简洁,与特斯拉旗下车型看齐。

总的来说,单纯通过内外设计细节的对比我们便可以看出,上汽大众ID.4 X相比蔚来ES6来说领先了不止一点半点,该款车型在体现时尚化个性化气质的同时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保持了大众以往的人性化设计,可以说是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