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贵、配置低,全新汉兰达的性价比真的不如老款高吗?

2021年07月23日 22:54: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车界流传着很多金言,比如选轿车,很多人绕不开宝马3系。而如果是SUV,我想,那就是丰田汉兰达了。在国内SUV市场,汉兰达绝对是“神车”,从当初引入国内,一直到现在,热度就没有下来过,可谓是一车难求。

上个月,全新一代汉兰达在国内也正式上市了,由于目前还没有一个完整的销售月,所以全新汉兰达的具体销量情况还不得而知。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很多人在处于观望状态,当然,他们并不是质疑汉兰达这款车,而是在纠结该买老款还是新款,因为目前汉兰达是新老同堂销售。

最近我和汉兰达的意向客户交流了下,大致有两种情况,一类是坚决买新款的,这类人看中的是全新汉兰达的年轻化设计,以及前沿科技配置,简单说就是“新”;而另一类是考虑性价比的人,他们认为新款必然会更好,但老款也能接受,总体还是看性价比。

同样7座入门版,新款贵了2.6万

而说到性价比,对于一款车来说,老款必然比新款性价比高,至少优惠会很大。但汉兰达是例外,即使全新换代了,其老款车型依然没有优惠。那么,就以新款和老款的官方指导价来看,同样是7座入门版,老款(2021款 2.0T 两驱精英版 7座)售价为24.88万,新款(2022款 双擎 2.5L 两驱精英版 7座)售价为27.48万,价格差距2.6万。

来看配置方面,老款不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LED远近光灯、自动空调等基础配置;而新款同样没有配备倒车雷达、电动天窗、倒车影像等配置,但多了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LED远近光灯、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自动驻车等配置。

先不说这些配置值不值2.6万,就拿动力系统来说,丰田的混动系统相比传统2.0T动力,在“价值”上难道不值一万两万?再算上多出来的配置,当然,新款车型还不止这些,比如车身尺寸更大,基于新平台打造,驾乘体验更好了,把这些都算在一块,值不值2.6万?个人认为“值”。当然前提是,你是否愿意为新体验买单。如果对新技术、新设计没有需求,那又何必纠结新款和老款,直接选更便宜的老款就行了。

新款汉兰达真的性价比不高?

我们再说回性价比这块,我们从经销商获悉,在全新汉兰达还没有上市时,老款车型卖得最多的还是中高配,比如官方指导价为29.98万的四驱豪华版。为什么走量的会是更贵的中高配?因为低配或者中低配的配置确实不高,作为家庭消费升级的选车对象,体验还是很重要。

也就是说,大部分买汉兰达的消费者,他们的心理预算(裸车价)基本在30万以上。而同样是30多万,可以选到的是新款次顶配,配备四驱,并且该有的配置也带了,比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后备厢感应/记忆、主副驾电动调节、12.3英寸中控触屏、车联网等等。

在我看来,新款和老款真正体现性价比差异的是终端价格。都知道,汉兰达的市场行情是没有优惠,甚至是需要加价提车。而新款车型上市后,加价的延续是必然,而老款会出现平价销售的局面,并且提车周期可能没有那么长了。

购买建议

那么,就性价比方面,新款和老款到底哪个高呢?个人认为,就车型本身来说,是新款更值得入手,因为按照官方指导价来看,新款多出的价格并不多,但是能够获得的体验更多;但如果结合到市场终端行情,必然是新款贵很多。在贵的前提是,必然谈不上性价比,所以问题关键是,你是否愿意为新体验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