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城市版上市 售价20-23万元 贵不贵?

2021年07月24日 10:18: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昨晚,坦克300城市版正式上市,共推出我看型、很有型和必须型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0万元、22万元和23万元。

在发布会结束两个小时后的7月24日0:00官方APP开放下订渠道,干巴巴地坐了两个小时,等待的感觉是困中夹杂着忐忑与欣喜。

我有个习惯,买车比较喜欢选择顶配,属于一步到位,省得再加装东西,所以,准备下订必须型。但由于必须型属于限量抢购以及官方为坦克品牌共创官提前打开预订通道,以致于当我再去抢购时必须型早已经“售罄”。

当然,对很有型我也比较满意,周一在杭州试驾时的车型就是这个版本,配置完全够用。主要的差异在于,“必须型”可以选装后桥差速锁,而我看型版是不可以的。

而其他就是一些配置上的差异,必须型多出的配置有基于面部识别的疲劳监测、前横穿侧向警告+制动、紧急转向辅助、HWA高速公路辅助、后视镜记忆、主驾驶座椅记忆等,基本上属于舒适性配置,而且我认为是一些使用频率不是特别高的配置。

除对不能选装后桥差速锁略微遗憾外,很有型比必须型的性价比更高——选装后桥差速锁是需要额外6000元费用的。

至于目前的排号,我已经排到11万+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交付,但0:03分完成下订,按照城市版的订单排名,我也应该不算太靠后。今天看到消息,坦克300城市版5分钟的订单超过2400台。

不是汽车市场竞争太残酷,也不是消费者太挑剔,主要是很多产品同质化太严重,根本没有差异性。坦克300目前火爆,最重要的原因是在20万元价位区间内没有竞品。物以稀为贵,在任何时候都是适用的。

订单火爆是大好事,但这也是坦克300的“烦恼”,之前在暂时停产升级改造生产线后,产能得到提升,但依然供不应求。近日,再度受到芯片供应问题而被迫停产,8月2日将再度恢复生产。而这种状况,也直接导致坦克300交付周期的延长。

按照官方说法,坦克300城市版订单号是从越野版顺延下来的,“城市版与越野版共同排号生产,城市版不会影响上市前越野版的排号顺序”,“城市版会和越野版一同按照订单顺序进行排号生产,并不存在压缩某版本产能一说”。

换句话说,越野版还会按照此前订单顺序生产,而城市版也会按照7月24日0:00产生的订单顺序进行同步生产,也可以理解为这是完全不同的“两款车型”,在生产上互不影响。

从去年10月试驾坦克300越野版后就对其心心念,而到12月坦克300越野版上市,我意识到,玩乐性更强的越野版不太适合我——我没有像很多玩家那样的大量自由的时间去深度越野,而我的使用场景主要在市,再有就是由于所在城市常态化限行,一台车是不够用的。

我已经有一台轿车,所以,在第二辆车的时候我重点考虑SUV。但纵观SUV市场,同质化严重,唯一让我心动的车型是混动并匹配E-Four四驱的丰田RAV4,源自TNGA架构的K平台,车身刚性很好,重心也低,配置非常高,性价比很不错,价位比坦克300高一些。

不过,综合考虑,丰田RAV4本质上还是城市SUV,E-Four四驱也侧重于操控性而并非越野与脱困。此外,坦克300是非承载式车身,更抗造。我爱人并没想这么多,她认为坦克300就是好看:买。

说句实话,今天0:03分完成订单后,我瞬间感觉轻松了许多——要知道我为城市版等待了7个多月。从去年试驾后决定要入手,因城市版一直推迟上市而导致我被不少人认为是蹭流量的“嘴炮”,但我着实不想因为外界的评价而妥协我的选择。

从我自身角度说,坦克300越野版和城市版完全是两台不同的车,越野版大多数是增购或者换购的玩家老司机,而城市版车型更多是非常主流的家庭用户以及首次购车的用户为主。在我的理解中,坦克300城市版并不是硬派越野SUV,它就是和丰田RAV4、本田CR-V一样的“SUV”,只不过,坦克300非承载车身、四驱系统更强大、配置也更高。

从上述角度说,你相当于是花买城市SUV的钱买到一辆硬派越野SUV。因此,那些以揶揄甚至是吐槽坦克300油耗高的人完全是有“以己之长攻人之短”的嫌疑——如果去越野,坦克300是不是要甩你认为油耗低的那些SUV好几条街?

总之,买一台车是买自己喜欢的,自己认为正确的;买一台车,并不是看重或者着迷它的优点,而是要包容与接受它的缺点。只有这样,你买任何一台车都是带着快乐去下单的。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