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弥补空间最大短板,试驾路虎揽胜极光L

2021年07月24日 16: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极光这款车型从问世以来,给大家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莫过于它的颜值和设计,当初的它是为数不多将量产与概念车基本保持一致的车型。但是对于中国市场消费者来说,只有颜值和设计还是很难打动人们掏出真金白银,“内在”方面的修炼也显得至关重要。

而如今,路虎将极光进行了加长,变成了极光L,弥补了原来最大的短板,提升了“内在”方面的吸引力,同时这款车型也成为了奇瑞路虎旗下首款进行加长的车型。

极光L的亮点与变化?

对于如今的极光L来说,其实它整体最大的亮点毋庸置疑还是在于设计和精致感上的营造,其实从极光诞生以来,它整体的线条造型就没有进行过太大的改动,但是整体视觉效果依旧显得非常时尚和精致。

对于这款车型来说,它变化最大的点其实从车型名称中就可以看出端倪了。极光L,这个L可不是白加的,它的第一层含义就在于它变得更长了,如今新车的轴距加长了160mm,达到了2841mm。

从侧面的视觉效果来看,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后门长度增加了,甚至长度和前门做到了不相上下。但是个人觉得看上去还是比较和谐的,而且新车对于外观上的加长版元素应用的真的非常克制,除了C柱上那个小小的L之外,全车外观上没有如何其他多余的元素。

进入到车内,就能更加明显的感觉到加长轴距带来的变化。根据官方资料显示,在轴距增加的160mm中,有125mm增加在了后排腿部空间。体现在实际表现中就是腿部空间由原来的略显局促,变成了现在的标配“葛优躺”。

个人觉得,这样的空间表现才对得起它自身中型SUV的产品定位。也有底气说出那句:我的(空间)很大,你再也不用忍一下~

如今的极光L整体内饰设计依旧保留了原有的豪华质感气息,特别是中控区域的10.2英寸屏幕,搭载了捷豹路虎最新的车机系统。同时最重要的是,它的中控屏角度能够根据驾驶者的身高差距进行自主调节,能够最多调节5个角度,让你在行驶过程中不会受到中控屏反光的困扰。

不过个人觉得,这个星脉同款方向盘用在极光身上,总感觉尺寸有种不相匹配的大,像是极光这种精致车型要是能配个类似东风标致上的小方向盘或许会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加和谐。

极光L的驾驶感受如何

虽然极光L变得更长了,也变得更重了。但是它整体的动力响应却和之前的标轴版车型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差距,整体驾驶风格在初段依旧是路虎车型很少见的轻快感,而当你油门踩到中后段时,那种动力输出反而会显得有些偏向于沉稳,带给人的主观加速感受并不会太强烈。

不过好在极光L的整体底盘质感依旧保持了原有的较高水平,整体底盘相当扎实,经过颠簸路面时能够将车身大部分的多余弹跳吸收,砰砰两声非常的清脆,风格还是比较偏向于硬朗。

极光L长轴版车型的后悬架也经过重新调校,试驾过程中在后排感受了一下,整体在经过一些小颠簸路面时,传到车内的振动幅度相较于老款极光是有一定幅度的改善,能够感觉到更加偏向于舒适。但是如果和GLC、Q5这些车型相比,后排乘坐感受还是有些略微便硬。

总结

对于如今的极光L来说,你想要它有大空间,它做到了;你想要它有精致感,它保留了;你想要它有豪华性,它也传承了。可以说,如今的极光L已经拿出了足够重视的目光应对中国市场消费者。

只不过,考虑到目前老款车型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如果不着急用车的话,建议还是等一等在出手,说不定价格上会有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