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月SUV销量榜:日系车独占7席,德系、自主车平分秋色

2021年07月24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1-6月份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由于2020年1-6月份中国车市受到了特殊情况的打击,整体销量基数偏低,所以2021年1-6月份进入销量前15名SUV车型榜单的车型,大都实现了销量正向增长。

长安CS75PLUS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大都实现了正向增长,仅有1款车型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在实现销量正向增长的14款车型中,有10款车型的同比增长幅度,均高于同期SUV市场的增长幅度,仅有4款车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弱于同期SUV市场整体增长幅度。

其中,哈弗H6长安CS75本田CR-V本田XR-V等4款车的同比增长幅度在60%左右,成为同比增长幅度较为出彩的上榜车型。

1-6月SUV销量榜

作为东风本田旗下一款重磅SUV车型,本田XR-V在中国车市一向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2021年1-6月份,在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本田XR-V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是最高的。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额,本田XR-V累计销量为98751台,位居同期SUV车型销量榜单第5名。与2020年同期相比,本田XR-V的销量增长了60.8%,成为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

本田XR-V

2021年1-6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有4款车型为中国品牌SUV车型。具体而言,这4款车型分别为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比亚迪宋。其中,哈弗H6长安CS75表现较为强势,分别夺得了同期SUV销量榜单第1名和第2名。

至于吉利博越比亚迪宋则表现相对比较弱一点。从销量同比增长幅度上看,这2款车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均要弱于同期SUV市场整体增长幅度。

吉利博越PRO

2021年1-6月份,有7款日系SUV车型进入同期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具体而言,这些车型分别为 本田CR-V本田XR-V丰田RAV4、本田缤智日产奇骏本田皓影日产逍客等。这意味着,与中国品牌SUV以及德系品牌SUV相比,日系SUV在1-6月份整体表现更为强势。

上榜的7款日系SUV车型中,除了日产奇骏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弱于同期SUV市场整体表现之外,其余6款车型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均比较高,整体增长较为强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日产奇骏累计销量为81886台,位居同期SUV车型销量榜单第10名。与2020年同期相比,日产奇骏的销量增长了18.5%。

日产奇骏

​2021年1-6月份,有4款德系SUV车型进入同期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具体而言,这4款车型分别为途观L、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其中,奥迪Q5L宝马X3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较高,至于大众途观L奔驰GLC的销量表现则比较弱势。尤其是,奔驰GLC的销量增长疲软态势尽显。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奔驰GLC累计销量为78186台,位居当月SUV车型销量榜单第14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奔驰GLC的销量上涨了1.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