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寻北京现代杨镇工厂智能密码,感受第七代伊兰特“锋芒”力量

2021年07月24日 16:2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自2003年引入中国市场,伊兰特品牌经历了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四代车型。2020年10月25日,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伊兰特”的回归,一度被认为是北京现代打一场翻身仗的关键。从销量数据看,第七代伊兰特近半年累计销量超过6万辆,月均销量在万辆左右。

第七代伊兰特较为稳定的销量,离不开前几代车型的市场基础。但通过7月23日于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探访活动,第七代伊兰特的市场表现,或许与其背后的技术平台以及新战略下的制造路线也有很大关联。

首先,北京现代第三代平台i-GMP是其目前打造产品的重点。

从2008年开始,现代推出了第一代技术平台,开始了平台化的设计和生产理念;2015年推出了第二代平台,主要设计特点是安全性能;2019年推出第三代平台i-GMP,同时衍生出了开发中小型车的C平台、准中型的N平台,以及大型车的M平台。

“第三代平台的代表车型是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和途胜L。”根据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试制试验部部长张新宇的介绍,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总共有五大核心优势——设计更创新,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以及空间更宽敞。

以i-GMP平台车型之一的第七代伊兰特为例,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采用了感性运动的设计风格,产品内部空间的扩展性也较好。

伊兰特的安全设计上,包含车身载荷的分散结构设计,以及针对小偏置碰撞的运动控制的全新设计方式。能效上,基于i-GMP平台的动力总成大量采用 SmartStream 的设计理念,第七代伊兰特配备了两组动力系统,一个是1.5升结合CVT的节能组合,另一个是1.4 T加 7DCT的高效动力组合。操控方面,i-GMP平台通过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的设计对车身布局和动力总成布局进行优化,将车身重量配置优化,以提高车辆运动性能。

此外,现代还提及了HSMART+战略,在这一战略下,第七代伊兰特拥有同级最多23项ADAS配置的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L2+智能辅助驾驶、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等。在人机互联方面,包含情景式的语音识别系统,以及车家互控、蓝牙钥匙。

张新宇还透露,目前正在尝试加码北京现代的智能网联服务生态。为了提高产品优化和改善能力,2021年下半年,还将在产品上搭载OTA技术。

当然,基于自动化技术以及智能科技特点的背后,制造也是关键。

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即杨镇工厂,是北京现代智能工厂的代表。按照官方介绍,该工厂主要是建设“人性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工厂,能够对产品制造全过程、成本、物流、安全、员工、时间、售后服务以及可持续性等要素进行智能化管理。

杨镇工厂的制造主体主要在三大车间。冲压车间拥有S1、S2两条冲压线,运用制件自动化码件系统,可以提高生产效率的,保证新车质量。而车身车间的特点在于,机器人的数量是员工数量的两倍(机器人461 台,员工218 人),已实现高度自动化生产。在品质把控方面,车身车间的ACS 质量在线检测,可以直接在线检测白车身的精度,对于精度存在一些问题的部位可以及时进行修整,预防不良品的产出,确保白车身的质量。

相比冲压和车身车间,总装车间涵盖了工厂的一些关键工位。例如底盘的合装工位,车间会对整车关键部位的螺纹连接均用单轴或多轴电动螺栓拧紧机,拧紧力矩的数据会上传和储存,储存记录大概可以保持五到十年。组装检测方面,有常规的四轮定位、制动、灯光检测,还有专业的试车跑道进行整车的路试检查。另外,还包括专门的PDI售前检查,从漆面质量、内饰划痕等进行全方位检查。

总体来看,面对中国市场的挑战,不管是台前还是幕后、产品还是技术,可以清晰感觉到的是,北京现代正在极力地将更多的自己呈现到消费者的眼前。

并且,从此次北京现代与媒体的沟通来看,身处新四化的阶段,面对来自各路新势力的强势竞争,现代汽车也希望打出智能化的标签。按照计划,基于其2019年发布的 HSMART+战略,北京现代还会向L3、L4级别的自动驾驶去推进产品,“从技术实力的角度上来说,现代汽车现在要达到L4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