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从头到尾都在狡辩,它到底在遮掩什么?

2021年07月24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如果起初让车主激动到盲定的新车与最后交付的车型有着较大的差距,那么极氪很难树立起很好的品牌价值,这是公关与营销无法扭转的客观事实。

盲定,对企业是一种考验。

之前我们就已经说过,汽车截止到今天依然是生活中的消费大件儿,它的售价决定了商品性质无比的珍贵,对于消费者来说,任何一项配置都能决定他们选车时的去留状态。

​玩儿盲定,玩儿的其实是一种反向诚意。

消费者在没有看到新车,还没有看到配置单的时候下定,一定是产品某些性能吸引了他们,这些吸引他们的配置如果在交付的时候缩水,必然会引起消费者的愤懑之情。

所以玩儿盲定想要不玩儿砸,很简单,交付的时候新车配置比盲定时曝光的配置更丰富,才能够让消费者万分满意,反之,如果配置有缩水,必然是引燃导火索。

极氪前期传播的800V、全景可变天幕、隐私玻璃等等配置在后续的曝光中出现了调整矫正,这些在企业看来再正常不过的配置到最后却成了用户的槽点。

​至少在初期,消费者是认为这些配置应该都有,不应该缺失的。

“消费者认为这些配置应该有”,是极氪本身的问题,作为企业有正确、精准传播产品本质价值的责任,但盲定让企业规避了这些责任,虽然规避了要跟消费者说明一切的责任,同时也引来了诸多声讨。

前期说好的一系列配置,到最后都没有了,无论如何都是极氪本身自己的问题。

但基于这个问题,极氪并没有给出很好的解释亦或者歉意,反而在面对种种前后不一配置描述的时候,给出了一系列消费者不接受以及根本说不清楚的回复。

​比如说,早期26.6W的001 WE车型价格偷偷的涨到了28.4万,极氪给出的解释是:6月15号定车的用户交付得到2022年了,所以补贴木有了。

但当年的说法是,7月31号之前下定的用户,综合补贴之后WE版车型价格是26.6万,离7月31号还有一个多月的情况下价格突然涨了回来。

这,你不耍赖吗?

还有,当年宣传SEA架构的时候说是支持800V充电系统,5分钟充电120km,这是很多人下定的关键,电动车最害怕有里程焦虑症,想要化解这个问题,关键就得看充电速度。

​当然,支持800V不等于就是800V,但是在宣传极氪001的时候只字不提,让消费者误以为诞生于SEA架构的001也是800V,直到最后说出来这是一台400V的系统。

这种感觉就跟苹果12系列说自己支持120刷新率,但最后给你上了60刷新率一样,我可以有但我就不给你用,你能把我怎么办?

这都不是最厉害的,最厉害的是极氪说了, 我们的电机也有调整了。

当年极氪表示自己用的是高扭矩顶级的日本电产电机,但最近表示供应商出现了威睿电机,买车全靠运气,买到啥他们也不知道。

​如果只是品牌有差距也就算了,性能也不一样,威睿电机扭矩下降最多82牛米,结构也从当年的电产油冷变成了水冷,性能下滑技术标准也下滑。

这就跟你买个电脑,当时说用DDR5的内存,现在给你用DDR3的,还说买到什么全靠运气。

这些个事儿你能不能接受我不知道,但我是真的接受不了,一方面事情发展到今天,你会发现这完全跟当年让人盲定的车型完全不一样, 配置有差距东西也都换了。

​这事儿也不能全部怪极氪,谁让消费者太期待极氪了,当年这个大饼画的啊,极氪是有要多好就有多好,现在不一样了消费者较真起来了。

要我说,还是极氪的营销太超前了,这么贵的车你玩盲定,在研发还没有完全拍板定论的时候,你就言辞凿凿的告诉大家这些配置一定有。

研发设计与营销脱节,一般来说新车研发生产设计的时候都有改动,属于正常情况,营销某些时候也未必能够拿到一手准确的消息,即便这个消息今天是准确的,下一个产品改动了配置也非常有可能。

传统企业造车在拍板的最后一刻都不敢透露消息,极氪玩了大超前,参数配置没有确定的情况下,先给市场放了大瓜,给生产带来了压力,也把自己推向了火坑。

​总归来说,极氪不断的为自己辩解,就是在为当年高层定下的“盲定营销”洗白。

卖车就好好卖车,卖车不是卖盲盒,拆出一个不喜欢可以随手一丢,盲定新车但凡与预期不一样必然会引起巨震。

更何况,当年盲定的时候,极氪还有隐晦诱导用户定车的嫌疑,为什么是最大支持800V而极氪001就是400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