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9.8万元起,新款山寨版奔驰GL上市,没人买就可以随意定价了?

2021年07月26日 08:54:10
分享到:

最近几年,自主品牌的高端化似乎成为一种潮流,主流自主品牌开始不断推出新的高端品牌,比如领克WEY,也有一些相对高端的车型出现在市场,并且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比如理想ONE、蔚来ES6、比亚迪汉、坦克300等车型,伴随着这些主流自主品牌在产品质量、技术方面的表现越来越好,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但是我们也看到一个现状,那就是这些自主品牌车型的价格虽然提升了,但是产品力的提升更加明显,也就是产品力的提升幅度远大于价格的提升幅度,所以整体而言,可以看到这些自主品牌在定价方面还是比较谨慎的。

但是也有一些品牌在定价方面,路子是比较“野”的。比如北汽旗下的北京越野品牌,这个品牌旗下的大多数产品都有山寨、模仿其他品牌和厂商车型的嫌疑,最主要的两个模仿对象都是曾经和现在的合作对象,也就是Jeep奔驰,我们看到目前北京越野的主打车型BJ40,本质上就是Jeep牧马人的缩小复刻版,而之前上市的BJ80则是前脸像Jeep,车身像奔驰G级的存在。不过最令人感到诧异的一款车型,莫过于BJ90。

作为北京越野当下的旗舰级SUV车型,这款车型其实在市面上已经存在好几年了,记得当时刚刚问世的时候,起步价也是百万级别,作为一款外观充分“致敬”老款奔驰GL,并且搭载奔驰3.0T、4.0T发动机的大型SUV车型,上市之后的销量自然惨淡。到了2020款车型上,这款车型的价格来到了69.8万—99.8万元,可以说价格相对“务实”了很多,但是这款车的销量还是相当差劲,2020年全年销量也仅仅只有267辆,而且很多还都是走了集中采购的渠道,路面上能见到的几率非常小。

既然没人买,那么索性就定一个高价,用来彰显北京越野品牌的高端性!日前2021款BJ40上市,一共有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99.8万和128.8万元,相比2020款,车型数量少了一些,但是起步价格和顶配价格均涨价30万元,可以看到,起步价已经达到了接近100万元的水平。基本上可以预测,在69.9万元的情况下,2020年全年销量仅有267辆,现款车型如此高的定价,恐怕愿意购买的人就更少了。

作为年度小改款车型,2021款BJ90的外观延续了之前车型的风格,也就是在整车外观方面,和老款的奔驰GL比较相似,车身尺寸也很大,车长达到了5171mm,看上起还是比较大气磅礴的。

而在内饰方面,变化也不大,标志性部件得到了保留,比如和奔驰换挡一样的电子档杆,10.4寸的中控显示屏,以及大量的真皮包裹等。而在配置方面,新车搭载20英寸大轮毂、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空气悬挂等配置。

动力可能是这款车最接近奔驰GL的地方,2021款BJ90继续搭载来自奔驰的3.0T和4.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333Ps和422Ps,并且搭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搭配全时四驱功能,整体动力表现还是相当到位的。

实际上,从2021款BJ90上,我们就能够看到北京越野品牌在产品层面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实际上北汽这些年在奔驰的“护佑”之下,已经丧失了产品研发能力,将奔驰视为主要的模仿对象和技术来源,而且对于自身的品牌力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可以这么说,以北京越野的品牌力,BJ90的顶配价格不能超过60万元,如果还想要在这款车上获得销量的话。如今我们看到2021款BJ90的起售价高达99.8万元,这是一个什么概念?“正宗”的进口奔驰GLS,也就是奔驰GL的后续车型,目前在国内的起售价也仅仅只要102.8万元,和BJ90的起步价相差只要3万元,用三万元当做BJ90和奔驰GLS的价格“护城河”,可以说没有任何意义,能花得起百万级别购车的消费者,会在意3000块钱,而且进口奔驰GL的内饰、做工、技术等等是什么水平,BJ90是什么水平。

所以在我们看来,现在北京越野在BJ90这款车上,基本上就是“完任务”的心态,反正包括北京越野品牌在内,大家都知道这款车本身就没什么销量,卖得越多亏得越多,倒不如定个高价,彰显这款车在北京越野内部的“图腾”作用!(由于2021款官方图片尚未公布,稳重车辆外观图片均为2020款官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