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鸿星尔克和奇瑞们为什么让网友吹爆了?

2021年07月26日 09:24: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河南的特大水灾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各大企业也纷纷都站了出来,捐钱的,捐物的,尽自己所能帮助灾区人民。而这其中,引发网友怒赞和泪目的要数鸿星尔克和奇瑞了。

实际上,鸿星尔克和奇瑞的捐款数目都不是所在行业最多的,一个捐了5000万一个捐了3500万,那为什么只有这两个品牌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和关注呢?

一是这两个企业都是自己并不富裕,但是却几乎掏出了自己的全部家底

譬如说鸿星尔克,就像很多网友所说的那样,如果不是这次捐赠,还以为这个企业已经倒闭了。鸿星尔克2015年遭遇了一场大火,一度陷入资金链断裂困境,据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官网信息显示,其2018年曾陷入巨亏,2020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仅60万,全年营收不到安踏的十分之一,就是这样一个刚刚恢复元气的品牌,却在大灾面前拿出了5000万。

奇瑞同样如此 ,数据显示,2005年-2019年中的多数年份,奇瑞汽车营业利润都为负数。2018年,其净亏损更是达到约5.3亿元,相关数据显示,奇瑞汽车2020年的营收为347.6亿元,同比增长8.1%;净利润仅为737.2万元。因此有网友也笑称奇瑞卖一辆车仅赚16块钱:“奇瑞捐了五年净利润。奇瑞汽车2020年卖了44万辆,净利润737万,这次直接捐出去5年净利润”。

这就好比一个儿子,自己过得并不好,但是当自己的母亲遇到灾难了,还是第一时间站出来,献出自己的全部家当,竭尽全力,自然让人“心疼”。

二是这两个企业都不是作秀,而是一直如此。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汶川地震,鸿星尔克捐款600万以及大量物资抗震救灾。

2018年,鸿星尔克巨亏2.98亿,但其还是捐赠价了值6000万元的服装,以改善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生活条件。2020年新冠疫情,鸿星尔克捐款约1000万元物资,新疆棉的时候,鸿星尔克公开发声力挺。

奇瑞同样如此 ,2008年汶川大地震,奇瑞汽车累计捐款2100万,2020年新冠疫情,奇瑞又第一时间捐赠了1000万元,还发动全球合作伙伴抢购当时中国紧缺的口罩等防护物资。

所以,鸿星尔克和奇瑞们在大灾大难面前的爱心并不是突如其来的营销举措,而是流淌在其血液里的爱心和对这个国家、民族、人民最深沉的爱的体现。

三是他们都是在认认真真做企业,产品品质过硬、可靠。

鸿星尔克的鞋子最贵不到400,但网友都表示质量过硬,甚至有网友吐槽穿不坏。

奇瑞同样如此 ,虽然其销量在汽车品牌中不算靠前的,但其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在产品品质、性能上的坚守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好评。

在企业的本职,给消费者造双好鞋,给消费者造辆好车上,鸿星尔克和奇瑞都不含糊。当然,这两个企业也都存在一个共性的问题,设计师功力还欠缺火候,造型设计上和竞争对手相比还有差距,网友们也都指出了这一点,也希望这两个踏实、务实的企业以后能在设计上快速进步。

四是这两个企业都很低调,捐赠后没有大肆张扬。

鸿星尔克之所以引发亿万网友怒赞,一个关键原因是其在直播间的表现,没有趁着品牌受到关注的时机,引诱网友下单,反而是劝导网友要理性消费,不喜欢就不要买。这种坦诚、直白、务实、负责的态度也瞬间再次引发了网友的追捧:我就要野性消费。

一直被称为理工男的奇瑞就更低调了,除了发条微博微信之外几乎就没有其他任何动作。

总结下:鸿星尔克和奇瑞引发网友爆赞,其实原因只有一个: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再次给鸿星尔克和奇瑞这样的民族品牌点赞!

实业兴邦,希望你们造出更好的车,造出更好的鞋,你不负伟大的国,伟大的人民,人民亦必不负你。

加油,中国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