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全新旗舰SUV曝光,定名神兽,配长城最新DHT混动技术

2021年07月26日 11:01:46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从去年哈弗大狗开始,长城汽车就开启了车辆命名的新时代,各种千奇百怪的车型名字不断上市,赚足了消费者眼球。据悉,哈弗大狗是网友投票定名的,这也表明了长城汽车在不断的走近消费者。

长城汽车的布局来看,哈弗品牌主要是在打造动物园组合,拥有大狗、赤兔;而WEY则是咖啡序列,摩卡、玛奇朵已经上市;刚刚独立的坦克品牌虽然目前只有坦克300一款在售车型,但坦克600、坦克700、坦克800等车型也将在不久之后迎来上市;最后就是皮卡这边,这是炮弹组合,今年上海车展亮相了炮、火炮、旅装炮、越野炮、乘用炮、黑弹、龙弹、火弹,组建出了“5炮3弹”的强大阵容。

很显然,长城在未来还会有更多令人惊讶的车型命名。日前,在工信部最新一批申报名单中可以发现,哈弗又有一辆全新SUV即将上市,或将命名为哈弗神兽。

轴距2800mm,定位中型SUV

哈弗神兽基于在上海车展亮相的HAVAL XY概念车打造而来,内部代号为B02,HAVAL XY概念车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时,官方就宣称其量产版本将在年内上市,没想到这么快就释放出相关产品信息了。

从尺寸上看,哈弗神兽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标准的中型SUV尺寸。其实,哈弗神兽并非哈弗唯一的中型SUV,早在几年前哈弗H7就已经上市,只是在销量和知名度上不尽人意。而哈弗H9定位更是中大型SUV,更有一番越野车的味道。

不难看出,说哈弗神兽是哈弗H7的继任者也不为过,主要就是针对家用中型SUV市场。目前,竞争对手长安吉利在今年先后上市了自己的全新中型SUV长安UNI-K和吉利星越L,两者还未上市就先火了起来,对于同为一线自主车企的长城来说,显然不能在中型SUV市场缺席。

1.5T+柠檬DHT混动

在动力方面,长安UNI-K和吉利星越L都是搭载的2.0T发动机,而哈弗神兽在工信部的申报中却只是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难道在动力上哈弗神兽要陷入先天劣势?

当然不是,虽然哈弗神兽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也仅为135kW,对于中型SUV来说,虽然够用但并不算强。为此,笔者大胆推测,哈弗神兽在未来必定会推出搭载长城柠檬DHT混动的插混车型,不然哈弗神兽在面对长安UNI-K和吉利星越L时,必定难以招架。

去年年底,长城汽车就发布了面向全速域、全场景的“柠檬混动DHT”技术,该混动系统是一种高度集成的、高效能、多模油电混动系统,采用双电机混联混动技术,拥有纯电、混联、串联、能量回收等多种工作模式,可实现全速域、全场景下高效能与高性能的平衡。

同时,长城柠檬DHT拥有“1.5L +DHT100”和“1.5T +DHT130”的动力总成。在PHEV架构下,有“1.5T +DHT130+P4”四驱动力总成,分别对应不同级别产品,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选择。从参数上看,搭载长城柠檬DHT的车型拥有200km的纯电续航,根据DHT试验车型H6在台架试验,取得了NEDC 4.6L/100km的优异成绩。为此,长城柠檬DHT混动技术将是哈弗神兽的最大王牌。

造型引热议

最后就是在设计上,在以往的哈弗车型中,基本都是同一套设计语言大同小异,而哈弗神兽的设计,与哈弗在售所有车型都不一样。从申报信息中不难看出,哈弗神兽基本上继承了HAVAL XY概念车的设计,这也让整车在造型上引起了热议。

在设计上,哈弗神兽前脸采用了无边界的格栅设计,内部则是点阵式的设计,前LED大灯则是在格栅两侧,与前格栅完美的融为一体。前格栅上方则是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让整车看上去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如果不是前方有“HAVAL”字母标识,都不敢让人相信这是哈弗车。

从侧面来看,哈弗神兽采用动感的车身,下滑式车顶与平直的腰线搭配,展现出不错的设计感,此外,新车还提供了双五幅式轮圈以及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

而在尾部,在左下方可以清晰的看“哈弗神兽”的中文标识,以彰显身份。另外,根据车型的不同,哈弗神兽的排气孔设计也不一样,分为双边共两出和双边共四出,其动力总成也将不同。

写在最后:

作为SUV的领导者,哈弗SUV在品质这块还是让人安心的,但具体的配置信息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参考第三代哈弗H6的配置来看,定位更高的哈弗神兽在配置上势必也不会含糊。至于售价,由于入门车型搭载的是1.5T动力,在起售价上或略低于长安UNI-K和吉利星越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