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坦克”压马路是什么感觉?

2021年07月26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坦克300越野版从去年上市到现在,据说订单一直接到盆满钵满,期间甚至还要暂停接单来扩展生产线,连原先最入门的车型都被直接砍掉,把产能让给了销量更好的高配车型。

同时也为在星城长沙,网红地文和友所正式上市的坦克300城市版做好充分的准备,新车的价格分别为20、22、23万元整,对应“我看型”、“很有型”以及“必须型”三种车型配置,其中顶配的必须型是限定款,每个月的19号10:00会限量发售,新车于7月24日00:00开启预订通道。

推出城市版有什么意义?

坦克300越野版出现这样火爆的反响,甚至连长城自己都没有想到,我认为这少不了坦克300的产品定位抓住了不少原本就喜欢硬派越野车的观众内心,毕竟以前这种车型一直被国外品牌所垄断,进口车型的身份加上品牌溢价,导致入门的门槛比较高,买这样能力偏科的产品,本身就是一个说服自己的过程。

长城哈弗H9时期就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不过长城并不甘于只走传统硬派越野的模式,从原本坦克属于WEY品牌的系列就能看出,如今的坦克品牌是出身于高端豪华的定位,再结合长城自家多年经营SUV的经验,才能造出坦克300这样多元化的越野产品。

仔细观察如今的那帮新能源产物,产品的多元化和多面性是它们最大的亮点,也是如今主流的消费观念,所以作为本身受众群体就比较小的越野车这边,产品力更应急需做出改变注入新鲜的血液。

这次轮到SUV过时了?

回想SUV诞生之初,作为一个新生物种,能拥有一台SUV就是一种潮流的体现,但如今的SUV已经满大街都是了,热度甚至比轿车还高,所以我认为在现在这个阶段,玩一台硬派越野车才能找回当初拥有SUV给人的感觉,或许我并不会真的去越野,但我就是要有开硬派越野车的这种范儿。

奔驰G级其实就是一个很好的典范,尽管它有着一流的越野性能,可实际上没有人会真的拿它去做越野挑战,更多的是享受它带来其他方面的体验,可以让外人看到之后,给车主在形象和地位等方面下了一个定义,这些都已经是超出了车本身的附加值。

长城推出坦克300的初衷,其实也并非强调去调整硬核的越野,而是结合了多用途于一身,所以偏向于城市使用,偶尔有郊外越野需求的坦克300城市版应运而生。

你们关心的城市版和越野版区别

此前的越野版装备着许多硬核的为越野服务的配置,而城市版顾名思义,它会针对更多的城市使用场景来做出相应的调整。

城市版在外观的车漆上增加了颜值粉和种草绿两种更加活跃的新颜色,同时在轮眉、外后视镜以及车门把手上,由原来的防擦材质换成了与车身同色的漆面,还增加了电动踏板的配置,对于坦克300的离地间隙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轮胎也从越野版的AT胎换成了SUV用的米其林Primacy SUV型号,尺寸规格为265/60 R18,这样的调整会更适用于城市道路,尤其是胎噪会有很大的改善。

说到隔音,城市版还配备了ANC主动降噪和双层隔音玻璃,这对于一台硬派越野车来讲简直就是福音。

内饰几乎没有变化,一如既往有那些高端越野车的味道,尤其是在晚上亮起氛围灯的时候,当然新车的配置也会有所升级,中控台增加了无线充电功能,这次连副驾也有通风加热和电动调节的待遇,同时还配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会有超过30项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几乎涵盖了所有的使用场景,对于跑长途或者堵车的路况来讲,都是能经常用到的实用功能,其中的亮点还有全自动和遥控泊车,以及我认为体验很好的循迹倒车功能。

城市版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车高和涉水深度、越野功能和模式都跟越野版保持一致,依然保留了蠕行模式和坦克掉头的功能,而最大的不同是换成了来自博格华纳的智能四驱系统,没有了前后的差速锁,与绝大多数的SUV一样,主要靠电子系统来进行脱困,对于一般的越野路段来讲,已经完全足够使用了。

对新手以及轻度越野爱好者更友善,还换来了不错的油耗表现,昊哥此前在平均车速只有44km/h的工况下,实测城市版的油耗也只有11.16L/100km,这对于一台硬派越野车来讲是完全收货了。

写在最后

随着城市版的上市,坦克300在此之后就能提供城市和越野两种方向的车型了,我相信坦克300的车主都是对于用车有着明确要求的群体,坦克300通过细分了自身的产品,就能让更多之前在犹豫的消费者加入进来,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使用场景,也省去了后期需要改动的烦恼,不知道看到这里的你是否有点心动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