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ro动态体验:补齐底盘与动力的短板,还差什么?

2021年07月26日 13:55: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在新能源汽车的各个核心领域有着领先地位,产品也受到消费者认可。但它的燃油车却始终不如纯电车的口碑好,可能有人会说,既然新能源汽车是趋势,比亚迪又做得这么好,何不放弃燃油车,全力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呢?比亚迪当然可以这样去做,但作为一个技术型车企,努力完善每一款产品才是更需要做的,我们从第二代宋Pro身上就能看出这一点。

7月21日,我们在美丽的海南三亚,对第二代宋Pro进行了一次试驾体验,总体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并且从10万级SUV定位来看,性价比优势明显。那么这次升级对于车辆的改变到底有多大?接下来,看看试驾体验吧。

质感提升明显,内饰配色年轻人更喜欢

第二代宋Pro的外形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风格,整体给人时尚大气,但又不乏精致的美感。在细节方面,第二代宋Pro的车头大嘴面积更大了,"宋"的logo被印在了连接两侧大灯的哑光镀铬饰条上,这也是比亚迪的最新设计。

第二代宋Pro侧面变化不大,车顶行李架、车门下方装饰面板,以及18英寸铝合金轮毂有很强运动感。此外,D柱"龙纹"设计被保留,很有中国特色。

从车尾看去,第二代宋Pro仅在保险杠样式上有细微调整,减少了银色下护板的面积,层次感更丰富了。此外,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棒,并且有很高的辨识度,档次感丝毫不输豪华车。

第二代宋Pro内饰方面变化较大,由简约变为了优雅,并且在材质及用料上很下功夫,无论看上去还是摸起来都不单调。更重要的是,在中控台、方向盘、车门板、座椅上的大胆配色,让车内的时尚氛围大幅提升,尺度掌握刚刚好,没有丝毫的不和谐,这一点相信年轻人会喜欢。

实用黑科技,10万元可不是想买就能买

第二代宋Pro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2712mm,在紧凑型SUV中属于中等偏上水准。而这样的身材也让我们完全无需担心它的乘坐问题,腿部、头部空间都十分宽敞。

第二代宋Pro前排座椅背部、腰部的支撑性较好,填充物很厚实,坐垫较长;而后排座椅舒适性更好,坐垫要更柔软一些,相信这也是对家庭用户的照顾。

在配置方面,比亚迪从不吝啬,我们体验的是宋Pro"2021款 1.5T 自动骁云版尊贵型",在安全配置方面有6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等;实用配置方面有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前排电动座椅调节、LED大灯、自动空调等。

当然这些都只是基本,更多"黑科技"的使用才是第二代宋Pro的最大亮点,例如它不仅配备了一块显示功能丰富的全液晶仪表盘,还有一块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并且内置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能通过语音控制遥控音乐、电话、导航、空调等功能,还能进行第三方应用下载,功能十分强大。另外,它还配有NFC钥匙、遥控驾驶、透明影像系统等等,这么多的"黑科技"花十多万可买不来。不过在使用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例如一些第三方应用在中控悬浮Pad上不支持横屏;液晶仪表盘在强阳光下有些反光等,但不影响日常使用。

底盘偏德系,动力短板被补足

第二代宋Pro在底盘及驾控方面的提升最大,针对此前用户反映的底盘松散、动力响应不积极的问题,比亚迪直接请出德国大师级底盘调校团队,针对性的进行了改进。并且,在动力方面,换装了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6kW,最大扭矩288N·m,功率和扭矩均提升了20%。我们试驾的这台第二代宋Pro,变速箱使用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

驾驶第二代宋Pro的第一感受是,操控更精准了,此前车辆底盘松散的感觉没有了,过减速带时,悬架过滤的十分干脆,很有德系车的韧性。在行驶在乡间小路时,悬架回弹力度均匀,细碎震动能够充分化解,面对连续颠簸也能很从容,这也提升了驾驶者的自信。

在动力方面,第二代宋Pro有三种驾驶风格:ECO、正常、运动,并且三种风格动力区别很大。ECO模式下,油门十分慵懒,三分之一油门加速感也不会有多强,此时转速大部分时候会被压在2000转以内,继续深踩动力才会有所改善,个人感觉,这个模式适合心情好的时候使用。

在正常驾驶模式下,油门响应十分积极,轻点油门就能获得不错的动力输出,持续深踩时,动力输出依旧平顺畅快,感受很好。日常状态下,在速度70km/h左右变速箱就会挂入7挡,此时转速在1500转左右。当你想要超车时,半脚油门即可获得推背感,此时变速箱会缓慢降档,动力有1秒左右的延迟,但影响微乎其微。

随着车速的提升,小排量发动机动力储备弱的问题会逐渐显现,100km/h之下想要再超车,需要有些耐心,但对于老司机老说,打好提前量就行。当然,性子急的朋友完全可以使用运动模式。在运动模式下,第二代宋Pro油门响应十分积极,此时变速箱会降低挡位,尽量让转速保持在2000转上下,以便你随时唤醒,深踩油门时,变速箱会积极降档,并且延迟升档时间,这样你的加速感受也会更好,带来不错的驾控感受,总而言之,动力变化感受最为明显。

总结:

相比外观、内饰变化,第二代宋Pro在动力、底盘上的提升是最为明显的,此前底盘松散的感觉没有了,动力也更加强劲,产品力得到了大幅提升。更重要的是,从整个国内汽车市场来看,比亚迪第二代宋Pro的这次提升并不是改改样子,增减一下配置就草草了事,而是根据自己的短板,进行了针对性的升级。这种做法毫无疑问十分积极,也是我们广大消费者最愿意看到的,相信未来市场会有一个很好的回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