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爷青回!开着星越L,带上家人一起看夜空中最亮的星

2021年07月26日 14:39: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7月20日晚,一场期待已久的“众星捧越”的发布会在标志着“中国新时代 · 杭州新亚运”的2022杭州亚运馆举办。在这里见证中国星旗舰SUV星越L的全球上市无疑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实力无需赘言,吉利银河OS整车智能控制中心,如「视界画卷」IMAX屏的交互乐趣、25.6英寸AR-HUD现实增强抬头显示、整车全域FOTA等,已经提前让人感受到了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巨大颠覆。

作为中国传统车企的巨头,吉利不乏危机感,却并不焦躁,一场由吉利车主自编自排的节目表演,将全场的焦点落在了用户身上,成为用户型企业,为吉利汽车未来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

吉利车主演唱的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唱响全场,也将我的记忆拉到了十年前……

夜空中最亮的星,十年纪!

十年前,伴随着08年经济危机之后推出的4万亿的经济复苏计划,全国上下铆足了劲,刚走出大学校门的笔者,感觉自己是幸运的,赶上了奋斗的好时光,浑身上下充满着那种年轻人的躁动与不安。房价开始走出低迷,步入温和的上涨期,此时,二线城市(后来部分入围新一线)的房价普遍在5000元左右,即便如此,我们也未太多关注房价,而是希望享受一段漂泊与奋斗的快感,吉利都能收购沃尔沃完成蛇吞象的壮举,我为什么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

那一年,吉利收购沃尔沃完成交割之后,斥资110亿美元输血沃尔沃,开启了漫长的消化吸收再创新之路。

那时候的步行街熙熙攘攘,因为网购远未像今天这般流行与便利,城中村的超市门口有块大屏幕,只要放上几部周星驰的电影,就有人在那里驻足观看很久。那时候的人们对于快乐的定义就是这么简单。

在广场上和兄弟们撸串的时候不会忘记点上一支《老男孩》,大家一起自唱自嗨,而我们在观看《11度青春系列电影》的过程中也不知不觉被雪佛兰科鲁兹种草了。在千篇一律的黑色系轿车之中,雪佛兰科鲁兹是绝对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奋斗者之车,那种锋芒的外观也是正好象征着奋斗者的青春与热血。

同样在2011年,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划破天际,火遍大江南北。此时的娱乐圈,我们并未像今天这般疯狂追星,更多是单纯的对于音乐的热爱。

转眼来到2013年,《夜空中最亮的星》让我认识了全新科鲁兹掀背,这支由逃跑计划原创的科鲁兹掀背车广告歌曲定义了全新的汽车生活方式,朋友、恋人一起坐在车尾弹吉他,躺在车尾数星星。

时光荏苒,彼时的SUV热潮才刚刚兴起,谁又能想到十年后的乘用车市场,SUV竟然远远超过轿车的份额,成为汽车消费的中流砥柱?而曾经的神车——科鲁兹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后来的我们依然在人生的路上走着,告别躁动与懵懂,我们也渐渐扛起了家庭的责任,随着家庭乘员的增多,一台小小的科鲁兹掀背已经很难满足全家人一起看星星的愿望了。

十年SUV热潮加速升级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不再需要一辆充满着锋芒气息的轿车来彰显自己的年轻与个性,代步需求以简单易行为主。而一部家用车更多是满足家庭旅行所需,承载着家庭温馨记忆的生活场景。SUV在大空间、高通过性、好视野方面的优势被进一步放大,长途驾车更轻松,于是,消费者基本上在长途自驾首选SUV的消费理念上达成了共识。

而SUV市场,消费热点也逐渐从紧凑型向大五座中型SUV过渡,以宽适的车内空间带来更加轻松愉悦的自驾体验也是消费升级的必然趋势。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SUV市场,不仅在过去的是十年间,长期为国产品牌统领,而且顺应消费升级的趋势,中国品牌正加速向15万元以上细分市场拓展。

过去十年也是中国汽车品牌腾飞的黄金十年,坐拥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打造中国车,加速创新裂变。国运整体向上,加快复兴步伐,人均GDP突破万亿美元,接近高收入国家水平,最显著的变化还在于中国制造崛起成为闪亮的国家新名片,庞大的中产消费群体所象征的旺盛的购买力,正式开启内需消费的必要条件。

褪去了年轻时的躁动,而我也来到了35岁的人生拐点,中国品牌SUV除了科技安全配置的全面超越,更是一种源于内心深处的民族自豪感与认同。

星越L作为首款基于全球平台打造的中国品牌中型SUV,并享有全部知识产权,这不仅是属于全体中国人的荣耀,更是十年前不曾想象的辉煌。

CMA高端系列点亮“中国星”

而这一切颠覆性的改变都来自于集合吉利沃尔沃研发优势的中欧研发中心(CEVT),双方联合开发的CMA架构正诞生于此,基于CMA超级母体孕育的吉利高端系列产品——中国高性能SUV星越S、中国家轿颠覆者星瑞、中国旗舰SUV星越L作为吉利品牌全新三大旗舰,共同组成了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产品的“中国星”。以13-18万元的价格区间,深入合资品牌产品的“价格腹地”,率领中国品牌军团向上突破,以三颗闪亮的“中国星”照亮黑暗的夜空。

不知是机缘巧合还是有意安排,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将我带回十年前的记忆,瞬间思绪万千,如今畅想着驾驶星越L带领全家自驾出行的场景,躺在车内,坐拥全景天幕,仰望星空,感叹时光如梭,令人思绪万千!

十年的打拼与奋斗,时间渐渐的磨平了我的棱角,却并不能阻碍我前进的脚步,与外表的修饰与陪衬相比,直觉告诉我,一个人想要内心强大,有一个重要的心法就是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的力量能够帮助我从内心深处激发最大的潜能。

十年来,手机早已从当年的诺基亚、苹果换成了今天已经成为街机的华为。近年来,国货潮汹涌奔袭,新兴品牌势如破竹、风生物起,国货来潮。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已经成为“国潮青年”的一种日常生活方式。

作为一款瞄准消费升级市场的吉利星越L定位于大五座中型SUV,颇有从三室跃升至大平层之感,同时吉利星越L并不止于大,通过汇聚全球顶尖资源,触手可及的高感官质量,让千万用户带来“好开、好安全、好吉利”的“三好吉利”品牌价值,让用户感受到吉利的快乐文化。

“中国星”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正式吹响了“科技吉利4.0”在技术方面领先中国品牌、领跑全新时代的的集结号,十年间的努力与拼搏,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便是努力让“吉利就是中国汽车全球领跑者“ 的事实,成为大众共识。

然而,从早已退居幕后的“舒服哥”亲自站台,不难看出吉利对于星越L的重视,堪称一款里程碑式的杰作,从上市发布会的不普通,我们不难悟出吉利的多重深意与用心。

其一,星越L不是一辆普通的汽车,既继承传统汽车的优点,也吸收新能源汽车的亮点,创造出了自己的特点,可以说为传统汽车转型升级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其二,这场发布会不普通,吉利品牌全新价值观、全新品牌主张发布,意味着吉利品牌走进新的发展阶段。

从“领先中国汽车品牌”向“引领中国品牌全球发展”是李书福对于吉利汽车在“十四五期间”新的规划与目标,然而除了更高远的目标之外,从天命之年即将步入耳顺之年的李书福很显然还有着更加深远的底层思考。

因快乐而伟大

驱动吉利不断前进的动力是什么?从“快乐人生,吉利相伴”的品牌理念,提出“因快乐而伟大”的品牌主张,致力于为用户、为员工、为合作伙伴创造快乐。将企业文化延展为更宏大的社会担当和责任,这是吉利进入“科技吉利4.0”之后,运用全球视野让世界充满吉利

星越L旨在让三代同堂的五口之家尽享天伦之乐,而家庭的和谐与快乐也正是人生奋斗的宗旨。

俗话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引领全球发展的中国品牌,吉利还有更大的使命,如今这份沉甸甸的担子已经留给了年轻人,疫情以来,星越L迎来了一场气势宏大的上市发布会,同时也是淦家阅(阿甘)出任吉利汽车集团CEO以来,一场最为重要的媒体首秀,“舒服哥”亲自站台,意义非同小可。

后疫情时代,全球再次陷入前所未有的撕裂与动乱,然而事关存亡的危局也隐藏着变革的潜力,就汽车行业而言,“新四化”对于传统的格局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变革必然充满着阵痛,作为加速崛起新兴大国,中国人与中国品牌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

《夜空中最亮的星》同样也是电影《流浪地球》的片尾曲,正如影片中,在关键时刻拯救人类的中国救援队,面对前路曲折与未知的困难,我们依然不改快乐的本色。快乐当一个人的快乐点亮一群人的快乐,一群人的快乐点亮整个社会的快乐,快乐就有了“伟大的力量”,实现人人“因快乐而伟大”。

“快乐人生 吉利相伴”这不仅仅是吉利的商业理想,更是科技无限发展与世界和平繁荣的美好祝愿。看好吉利,因为当下的吉利人对于快乐文化已经有了新的注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