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批车主恐成小白鼠?消费者接受3缸奇骏了吗?

2021年07月26日 15:05:08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从全新一代日产奇骏将搭载3缸发动机到消息坐实再到即将上市,对于奇骏的讨论在网络上始终没有停止,在消费者热议和质疑背后,日产也在为奇骏积极的洗白,不断重述3缸奇骏的不同之处以及换代产品的优秀之处,同时想要重振3缸发动机的声誉。经过了这么长时间引导,消费者接受3缸奇骏了吗?

90%消费者依旧不接受3缸

经过了长时间在各大论坛、文章评论、社交平台上统计和计算,书戈发现,虽然日产对全新奇骏进行了长期的舆论引导和洗白,但目前市场上超过90%的消费者对3缸依旧表示嗤之以鼻。并不相信日产会把具有先天缺陷的发动机“造出花儿”来。这是为什么呢?

总得来说,3缸发动机先天性的不足主导了消费者拒绝3缸的根源。的确,作为不平衡的一种发动机缸体布局,震动和抖动是缸发动机不可避免的先天缺陷,同时不降低排量以及不加入混动也对油耗的降低没有太大意义。从任何角度来讲,3缸发动机对于消费者而言都没有实际的好处。只是对于厂商来讲,这是控制成本的好方法,也许这也是为什么日产明知市场对3缸的激烈反应依旧选择3缸的原因。

以技术挽救3缸缺陷,太年轻!

实际上,历来近10家车企推出3缸动力之时,都在极力为3缸发动机洗白,即使没有一家成功过。其次,由于长期消费者对于3缸无任何好感且“油盐不进”,不少厂商也因此放弃了3缸发动机的大面积量产和搭载。虽然日产也大概也知道了消费者无法被改变的事实,但日产依旧还是要拿消费者“做做实验”,万一消费者接受了呢?有这种可能吗?

书戈认为没有可能。首先,全新国产奇骏也就是东风日产新一代奇骏将搭载最新开发的1.5T VC-TURBO发动机,这是一款可变压缩比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的智能切换,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动力强悍却采用CVT变速箱,虽然有4驱,但依旧改变不了奇骏城市SUV的定位,在这个坦克300火到一塌糊涂的今天,谁还愿意花20多万买一辆3缸“半越野”的城市SUV呢?相比起上两代奇骏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时代背景下,新一代奇骏即使有新技术,但在市场上也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了。

日产策略惊人,首批车主恐成小白鼠

也正是因为没有更多的产品和市场优势,这个时候即使奇骏换代,消费者依旧不会买账。何况在这个大多数厂商都抛弃3缸发动机的时期,奇骏却逆势而行采用了3缸动力,这无疑是倒行逆施。而为什么书戈是拿消费者做实验呢?

目前现款奇骏推出了2021款车型,新一代奇骏也就是3缸奇骏也被命名为2021款车型,完全不同的两代产品却都以2021款命名,两代同堂的销售策略已经很明显奇骏想要做一个试验,如果有消费者买单,那么就继续推出3缸奇骏,如果没有消费者买单,那么3缸奇骏首批车主就当小白鼠,后期不再推出3缸奇骏,继续卖2021款2.0L和2.5L自吸奇骏,把上一代车型改一下造型,继续当换代卖,这样的策略,作为“消费者(小白鼠)”的你是否又想清楚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