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越野到城市,被野性消费的坦克300“爆”了!

2021年07月26日 15:25:2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国内汽车市场似乎已经很久没有一款车能引起全民关注了!从首次亮相到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交付超过4万辆,订单超过10万,交付周期超过3个月,再加上供不应求导致停止接单,越得不到越想得到,而引起这一现象的竟然是一款小众越野SUV车型——坦克300。

7月23日,坦克300城市版正式上市,3款车型的售价为20万-23万元,并于7月24日0点在坦克TANK APP上开启预订。据坦克品牌营销副总经理崔卓佳表示,坦克300城市版“必须型”采用限定方式发售,7月24日0点开启的首批预订将限量300辆,未来每月19日上午10点在坦克TANK APP尖叫日限量抢订。而从目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当天预订开启5分钟,就已经收到了2461辆订单。

应该说,即便在目前国货当道的市场下,一款小众硬派越野SUV的爆红也绝对称得上是现象级事件。有人说,坦克运气好,踩对了点儿。在疫情影响下,长时间被限制的环境和氛围激发了人们“撒野”的一面,使得野营文化大行其道,而坦克不管从外形上还是功能性上都刚好切合了这一点。

前不久,笔者的一个朋友就吐槽说出去野营钓鱼,遇到一块水域,别人的坦克过去了,而自己的汉兰达却没过去,所以打算把车卖掉,换成坦克。笔者给他算了笔账,把高保值率的汉兰达卖掉,再买辆坦克,他最后还能“赚点”钱。

而这恰巧就说明了另外一个问题,坦克300的20万左右的定价让很多对越野“老炮儿”JEEP钟情的消费者找到了释放点。相对于传统越野SUV品牌动辄四五十万的售价,越野版17.58万-21.38万元、城市版20-23万元的定价,让以往很多向往越野但是实力有限的年轻人找到了替代品。

而且,与以往印象中越野车的“家徒四壁”不同,坦克300还延续了自主品牌在配置上的优势,除了外观保持复古风格,而内饰、座椅等堪比豪华轿车,最关键的还给“愣头愣脑”的越野车换上了智慧大脑。

以刚刚上市的城市版车型为例,在越野版基础上,其打造“起步即高配”,其外观车身颜色增加了与用户共创的“颜值粉”和“种草绿”,同时还提供了专属的雾灯盖板、轮眉、中网格栅、轮毂、电动侧踏等配置;并且该车搭载L2 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全自动泊车 遥控泊车系统、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功能、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等超3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此外,坦克300城市版还搭载ANC主动降噪功能,装配有三层密封胶条的双层隔音玻璃,一改以往硬派越野车NVH表现。

坦克品牌总经理刘艳钊表示,坦克打造的不仅仅是一款车,更是一个生态圈,是一种生活方式。应该说,从出道就秉承“刚柔无界”、“铁汉柔情”的坦克,不仅圈粉了年轻消费群体,而且还以吸引了女性消费者。据其内部数据显示,近三分之一的车主为女性。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成立了50个坦克团,APP粉丝超过30万,机车、露营、越野、改装、时尚、体育等等10余个不同圈层,形成了强互动。未来,坦克品牌也将以铁汉柔情的鲜明人设和开放的态度,与不同的用户、不同的圈层,共创、共享、共同打造高价值的品牌生态圈。”刘艳钊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