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023年推出纯电动车型

2021年07月26日 15:35:08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据港交所披露,理想汽车已经通过官方上市聆讯。在聆讯后资料集中,我们看到理想汽车近两年的新车战略规划、纯电动和智能化技术研发路线图等信息。由于理想汽车已经在美股上市,因此它目前在寻求同时在美股和港股双重上市。

在资料集当中,最吸引我们关注的就是理想汽车近两年的新车规划。理想汽车表示,将在2022年推出全新的“X”平台,并首发一款全尺寸豪华智能增程式电动SUV,紧接着在2023年还将推出两款同样动力类型的SUV,但没有具体的尺寸计划。另一方面,理想汽车的纯电动车型将在2023年开始布局,新车将基于Whale和Shark平台研发,且每年至少推出两款纯电动车型,首批车型也应该是SUV。

另外在纯电动技术上,理想汽车表示自2023年推出的纯电动车型将具备极快充电能力或高压动力系统,让纯电动车型的补能效率更高。为此,理想汽车将自主研发高倍率电池、高压纯电平台以及高功率充电网络。而在智能化技术方面,理想表示将自2022年开始,所有车型都将标配L4级自动驾驶所需的硬件设备,如传感器、处理器等,而对应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也会由理想汽车自主研发迭代。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理想ONE自2019年11月正式量产以来,截至2021年6月30日累计交付已经超过6.3万辆。这款中大型增程式SUV的突出优点是大空间、基本没有续航里程焦虑,以及优秀的智能化配置。在此次的聆讯信息上,我们看到理想汽车仍然坚持在这几个方面进行深耕,尤其是尝试解决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焦虑。如果高压纯电动车能够实现,对理想汽车来说无疑将品牌提升到新的高度。不过在这方面研发所需要的资金成本,也或许就是理想汽车寻求在港股上市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