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个月销量5017台,WEY摩卡为什么没有上演VV7初期的成功?

2021年07月26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连续两个月销量未有波澜,对于全新上市的摩卡来说,这样的成绩并不算成功。

在5月份爆出3011台新车销量之后,摩卡6月份的2006台新车销量成绩也并不算好,截止上市至今其累计5017台销量值得反思。

中国品牌升维对抗以及产品上的降维打击,从策略上来说能够给予那些兜售品牌溢价能力,产品有着明显缺陷的外资品牌根本一击,从产品运营策略上来说,极具代表性的WEY摩卡应该有着非常出色的销量才对。

​毕竟从产品端口分析,摩卡有着这个级别中几乎做到了极致的配置优势以及豪华性能感。

仅仅从产品层面对比同价位合资车,包括CR-V、途观L以及RAV4在内的多款合资车都没有直接竞争摩卡的产品能力。

配置单不用比,摩卡可以轻松秒杀这个级别中的所有合资车,同时也具有领跑行业的产品优势,包括但不限于长城自主研发的9DCT双离合变速箱、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完全堪比30万级合资车的舒适配置表现。

​但很遗憾,用户没有把选择目光放在摩卡上。

从时间轴上来看,摩卡作为集WEY全身心于一体的旗舰车型,拥有比当年VV7完全不在一个量级的产品力,但从当年VV7动辄破万的销量分析,摩卡两个月仅5000余台的销量难以称得上成功。

VV7开创了一个时代的豪华,皮埃尔鬼斧般的设计为WEY品牌带去了极大的推动力,在那个整个行业对配置仍然斤斤计较的时代,WEY以无出其右的配置豪华以及座舱安全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对于更多人来说,WEY代表着一种新式豪华。

摩卡切入的这个时代,机会比当初的VV7更多,市场也更大。

​中国品牌的升维进攻让更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售价更高的车型,但前提是这些车型能够拿出更好的价值共鸣感。

坦克300的爆红告诉WEY,中国消费者需要的是一种价值共鸣,而不是单独做好产品票的自豪感。

坦克300自带价值感,能够在细分市场燃爆天地,20万级硬派越野车缺少竞争者,坦克300一炮走红,不幸运的是摩卡所在的15-20万级中型SUV市场遍地皆为对手。

我们能看到的是,虽然摩卡拥有更好的产品品质,但却没有与用户达成消费共识。

​一方面,摩卡的传播做的并不好,没有将产品特定优势打出来,营销是绿叶,但摩卡似乎没有这只绿叶,而WEY的重心似乎也不在这里,它放在了更重要的坦克300上。

营销没做好,是摩卡失策的关键,这本是一台能够完全超越UNIK的车型,但销量上却被UNIK压了一头。

另一方面,摩卡本身产品竞争非常激烈,如果在选车清单中遮住了摩卡,用户还能够选择到更多能够代替摩卡的车型,譬如说领克、UNI以及合资领域的昂科威、途观L、RAV4等车型。

​产品方面摩卡的确有非常强大的优势,但这个优势如果不建立在出色营销基础上,不引起用户共鸣就很难在市场中走红。

的的确确,虽然坦克从WEY独立出来,但仍然大部分精力投放在了坦克上,关于摩卡的运营与营销基本上被搁浅,终端的声音小得可怜,互联网上的营销又放在了坦克上,关于这台全新旗舰车型,WEY更多的是辜负了它。

如果只是从使用角度上来看,摩卡拥有完全越级的产品力,这是一台非常值得入手的旗舰车型,高配之下不高的价格,从来都是WEY品牌的行事风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