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车又曝新品牌,零百加速5.8s的“羿”配置曝光,比想象中更香

2021年07月26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日,又一个纯电品牌产品曝光,这就是羿。这款纯电的零百加速5.8s,各项配置也纷纷出炉,官方还给出了外观图,据称最快这款车将于本月开启预售,下半年正式上市。不要小瞧这个品牌,它的背后可是大名鼎鼎的雷诺汽车。

去年4月,雷诺汽车正式宣布将所持股份转让给东风集团,而不甘于退出中国这个最大汽车市场的雷诺汽车也同时提出了中国市场的全新战略,将未来的主战场押在了新能源的方向上,就在近日,雷诺带着与江铃合作研发的首款纯电动汽车"羿"再度回归。

作为雷诺江铃旗下的首款纯电车型,羿将自己定位于全球先锋智电轿车,从曝光的信息上我们能看出,在设计上采用了极具未来感的设计,与目前新能源车型风格类似,而前脸标志性的能量矩阵式LED大灯,却能让它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不仅在造型上特别新颖,据悉,该LED光源的照射距离可达130米,为用户带来极佳的照射效果。

车侧隐藏式门把手在为车辆减低风阻系数的同时,又增添了几分时尚感,1.94平方米超大月光全景天幕,采用镀膜夹胶工艺,隔热率提升达17.16%,为用户带来更加宽阔的视觉享受;"Y"字型的尾灯设计让尾部看上去更加精致同时又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或许是雷诺悟到了国人对于颜值这一块的偏执,总体来说,羿的外观造型跳脱出了法系车对于浪漫的执念,更加迎合国人的审美,满足了现在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不仅是外观方面,内饰设计也同样如此,从官方透露的图片能看出,简约的内饰布局、双连屏的中控设计、亮条和类似烤漆材质的装饰以及一些撞色的缝线处理都迎合着国人的喜好。

既然拥有一个运动、激进的面孔,那么在动力层面上,江铃雷诺羿将搭载强悍的双电机驱动系统,在一键开启SF狂热模式后,羿的零百加速能达到惊人的5.8s,

这样的加速成绩也得益于它铝合金轻量化的车身结构,引擎盖、底板等大面积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为车身减重72.2kg,满足车身强度的同时又显著提升了车辆性能。

那么对于一台新能源汽车,就不得不提及到它智能化的科技配置,羿搭载了EZOOM-Pilot 3.0和TI最新一代的自动驾驶芯片TDA4,拥有超高的核心算力,并搭载英飞凌最新一代ASIL-D安全级微处理器,全车配备24个传感器,据悉,可实现部分高速道路及城市道路的辅助驾驶功能。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200万像素的前置双摄头,满足了更多范围的测距广度,有了它的加持,羿也能实现APA一键自动泊车功能。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采用了44块热成型钢铝复合材料,抗压强度高达1500Mpa,不仅如此,在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电池部位,由高强度钢形成的"口"字环形结构所保护,为了给驾驶员全方面的保护,新车也将配备全域安全气囊。可以说,从车架的刚性到电池框架,再到全域安全气囊的保护,羿不仅是一个全新的智能电动车,更是一个多维度的安全座舱。

最后

如果按照此前的计划,江铃雷诺羿将在7月28日开启预售,并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不可否认的是,在燃油车领域,雷诺在国内的表现并不算抢眼,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无论是对底蕴深厚的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来讲,都是一个全新的领域,而江铃雷诺羿的加入,或许又会为国内新能源市场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