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争议难有定论,汉EV碰撞起火舆情仍在发酵

2021年07月26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星车场

从车身架构对比、媒体测试标准、碰撞结果分析和直播解读话术等等,网络上有关“汉EV碰撞起火爆炸”各种角度的质疑和争议不断。

7月24日,国内媒体发布比亚迪汉EV高度对撞极狐阿尔法S相关视频内容,称“静置2天后汉EV起火”。该内容发布之后,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与激烈讨论。根据视频内容观点,比亚迪汉EV在碰撞后的车辆安全表现不及北汽极狐阿尔法S,包括前防撞梁断裂、乘员舱变形、车门无法开启、双闪未开启等等。最重要的是,碰撞测试48小时后,比亚迪汉EV“静置停放,突然发生起火燃烧”。

对此,比亚迪方面在7月25日发布公告回应称,媒体视频“存在诸多疑点”。比亚迪方面还强调,汉EV冷却液为紫色(比亚迪独有,不导电),而非视频内容中的红色。同时,比亚迪方面明确表示“视频中所采用的测试标准和方法均为非主流、非权威,也不是国家及行业的标准。”不过,比亚迪的公告并没有让这次舆情平息,网络上也开始出现更大范围的讨论。

有网友认为,比亚迪这次是“原形毕露,直接翻车”。一部分网友针对两车碰撞的安全性展开讨论,其中较多赞扬极狐阿尔法S钢铝混合车身在碰撞中有着更好的表现,有部分自称比亚迪用户为极狐阿尔法S的表现“点赞”;此外,也有网友认为,极狐阿尔法S的纯电平台相比汉EV油改电平台也更有优势。另一部分网友评论则主要是情绪表达,对比亚迪“失望”,认为此次碰撞视频“将给火热的比亚迪汉泼一盆冷水。”

有人批评比亚迪汉EV,就有人质疑媒体测试。在质疑测试视频的声音中,主持人话术是重点抨击对象,部分网友认为“解说两款车型碰撞表现时有着明显倾向,对这场碰撞测试结果不信任。”当然,也有部分网友针对测试方式方法和实际意义展开讨论;有网友认为两车时速64公里对撞,驾乘者生存全凭“运气”;有网友认为碰撞后48小时,专业人士早已介入相关事故,是否起火并无意义;也有网友认为,媒体最初误导“刀片电池起火”并修改标题,报道立场存疑。

时至7月26日,无论是质疑比亚迪汉EV安全性的观点,还是质疑媒体测试视频的看法,都无法在网络上形成有效说服力。目前,根据比亚迪公告,有网友表示,其购买的比亚迪汉EV车辆冷却液为粉色,并非比亚迪官方所说的紫色。而相关媒体在连续发布视频回应网友质疑后,于26日再度发出声明,称测试“不存在与车企的商业合作,碰撞车辆选择也不针对特定车企”。

接下来,比亚迪方面是否会在勘察之后再度公告,双方又是否会根据此次碰撞进行深度检测与还原,星车场都将持续关注。只是,对急于购车的新能源汽车潜在用户来说,眼下漫天的唾沫星子“既不防撞也不防火”,只会带来更多顾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