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库斯途曝光!轴距超3米,入门1.5T,或成最具性价比的合资MPV

2021年07月26日 20:09:30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国内上一波MPV热潮还是在宝骏730火了之后,大部分自主品牌陆续跟上布局这一领域,成为了另一主要战场,到目前为止,自主MPV车型的数量明显多过于合资品牌。不过合资车企似乎也不甘落后,在近两年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开始发力,先是大众上市了威然,今年还有丰田赛那、起亚嘉华要上市,另外现代也申报了一款全新MPV车型Custo,中文名为库斯途。

库斯途的造型跟上半年推出的全新途胜L保持着很高的相似度,均使用了现代家族最新设计元素,鳞片式的前格栅非常激进,LED大灯以及日间灯很好地融合在其中,点亮后效果还是比较惊艳。

该车并非像别克GL8那样主打商务,外观设计也更偏向于家用风格,整体造型较为低矮。车身线条折痕非常明显,来现代推出的几款车型都是使用了这种较为复杂的曲面设计,伊兰特、途胜L都是如此,视觉上凌厉动感,光影上也更加独特,车尾还配备了往内扣的贯穿式尾灯,总之整体气质丝毫不低调。

内饰的处理应该同样是遵循了全新途胜L的理念,同样的四幅式方向盘也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环抱式的中控台中央被纵向的大屏幕隔开,操控区也是一块触控式屏幕,在智能体验上应该也不会差。

作为一款MPV车型,空间想必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地方,库斯途长宽高将分别达到4950/1850/1734毫米,各方面数据远远超过了本田奥德赛,轴距也跨入了3米大关、达到3055毫米,与GL8非常接近。

至于动力部分,根据申报信息来看,库斯途将使用1.5T以及2.0T两款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千瓦、173.6千瓦,匹配8AT变速器。目前中大型合资MPV领域还尚未推出1.5T小排量的车型,别克GL6虽然使用了一台1.3T发动机,但是定位于紧凑级别体型更小,并且三缸也拖了不少后腿。而库斯途作为一款5米级的MPV车型,空间具有不小的优势,1.5T发动机的出现必定会拉低整个车系的购买门槛,大概率上库斯途会成为中大型MPV领域价格最为便宜的车型,甚至整个合资MPV领域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