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00万,奇瑞成了又一个“鸿星尔克”!

2021年07月27日 09:41:29
分享到:

近日,鸿星尔克上热搜了!河南灾情捐款5000万,收获了一大批消费者的心,一时之间它成为“国货之光”,总之鸿星尔克火了,而网友则“疯”了!

事实上,面对河南这一次突如其来的洪灾,汽车行业也及时响应号召驰援河南,相继为灾区捐献援救资金和物资,表现出了一个优秀企业该有的责任心。而其中有一个自主品牌,它和鸿星尔克一样非常低调,在赚钱不多的情况下默默捐了3500万,它就是国产汽车巨头奇瑞,于是网友也把它送上了热搜。

7月22日,奇瑞控股集团宣布捐款3500万驰援河南,其中2000万元现金通过开封市红十字会,用于河南灾后救援各项工作,1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奇瑞控股集团旗下各品牌用户受损车辆的救援和维修服务。正所谓患难见真情,在大灾面前奇瑞汽车没有丝毫犹豫,没有蹭热度,没有蹭营销,自己内心就是要捐这么多钱。

不得不说,老国企还是很有担当的。或许有些人可能还不知道,3500万对奇瑞意味着什么,2020年奇瑞利润只有737.18万元,3500万差不多是5年的利润,而其2020年卖出了44.9万辆,相当于卖一辆车只赚了16.4元,所以凑满这3500万得卖多少辆车?难怪不少网友表示心疼奇瑞这个憨憨,真的很不容易啊!

众所周知,近年来由于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从利润就能看出奇瑞的日子其实并不是很好过,在不断压缩自身利润的情况下,用超高的性价比勉强保住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所以对于奇瑞汽车这次豪捐3500万,网友们是既感动又心酸,如此慷慨解囊为灾区民众贡献力量,真的是当代自主品牌的模范。

其实奇瑞汽车也曾有过辉煌,当年的QQ、旗云、瑞虎等车型深受消费者喜爱,在2011年更是创造了历史最佳销量业绩64万辆,蝉联11年自主品牌销量第一,连续9年出口第一。曾几何时,奇瑞汽车是中国最有名的造车企业,甚至还能算得上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领跑者”!

可就是这么一个曾经的国产汽车老大,近年来在国内的发展却出现了瓶颈,不仅每辆车的利润极少,其负债水平也比较高,截至2020年末,奇瑞汽车的负债总额高达693亿。是的,你没有看错,奇瑞自己的日子都过得紧巴巴了,但关键的时候一点都不含糊,难怪网友会担心奇瑞把自己捐穷了,纷纷表示下一辆一定换奇瑞

不过话说回来,相比鸿星尔克几十以及上百元的价格,汽车作为一个大件商品,消费者购买时必然会三思而后行,所以奇瑞很难出现像鸿星尔克一样的抢购热潮。不过这次的捐款行为,已经为奇瑞带来了很正面的影响,再加上其在技术方面也不含糊,发动机和变速箱均稳居自主品牌前列,因此未来必定会有更多人选择它的。

当然了,奇瑞感动国人的远不止这一次。2008年汶川大地震,奇瑞汽车第一时间捐助了400万的物资以及1200万的现金,又二次向红十字会捐赠了500万用于学校建设;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它同样第一时间捐赠了1000万元医疗防护物资,同时积极从海外采购各类医疗资源,并且还捐赠了6辆负压救护车驰援武汉。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最靠得住的还是我们自己的企业,至少他们可以挺直腰板说:或许我没赢过一次销量,但从没输过一次民族大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