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东京奥运会最大的赞助商,丰田却表示:不玩儿了

2021年07月27日 10:20:30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作为四年一届的盛会,奥运会的影响早已超出了体育领域,牵涉到众多主体和利益相关方:国际奥委会、承办国政府和奥委会、206个国家(地区)、11000名金字塔尖的运动员、转播商、赞助商、新闻媒体等等。不少企业都不惜花重金只为求得一个赞助商名额。

早在2015年,丰田就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合作协议,支付近8.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亿),成为奥运会的顶级赞助商。赞助范围包括车辆、公共交通服务以及移动产品支持等。

当时丰田社长丰田章男自信满满,他表示成为奥运会的顶级赞助商对丰田来说意义重大,有助于更好展示自己的技术,包括燃料电池技术、自动驾驶技术、新能源技术等,也有助于市场拓展。

丰田对东京奥运会各种大手笔,不光是投入了资金,还为一整套奥运营销规划费劲了心血。由此可以看出,丰田要借助奥运导入的理念并不简单。丰田章男口中“从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的契机,就是此次东京奥运会。

丰田想借东京奥运会大展拳脚的野心有目共睹,但就在推迟一年的奥运会即将召开之际,作为此次奥运会最大的赞助商,丰田却表示:不玩儿了。日前,丰田汽车宣布,不会在日本播放与东京奥运会相关的电视广告片,丰田汽车现任社长丰田章男及高管也不会出席7月23日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丰田汽车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准备的广告旨在传达运动员精神,而非为了促销。并指出,到目前为止奥运会出现了“各种各样让人无法理解的事情”。

如今东京正处于新冠疫情紧急状态下,本次奥运会将采取空场模式,大部分赛事活动现场均无观众,耗资逾70亿美元修建或翻新的奥运体育场馆和竞技场将基本空无一人。

随着变异型病例增加,东京已经进入第四次紧急状态,举办一场涉及数万名运动员、官员和记者从世界各地进入,可能会危及当地的居民的健康和生命。

在朝日新闻日前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中,6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怀疑奥组委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能力,而5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反对奥运会按计划进行。民众态度的冷淡乃至反对,为此次奥运会的举办蒙上了一层阴影。

所以丰田对通过这一盛大赛事“大发横财”的预期和期望基本上已经破灭。临时撤掉广告片,我们猜测原因一是因为现场没有关注,二则是因为日本民众对于这次奥运会反感态度,会影响企业形象。

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如果丰田继续在日本播出奥运会相关电视广告的话,一旦奥运会出了什么重大负面事件,那么丰田就会很容易被迁怒,不如尽快抽身,宁可之前白花钱,也要及时止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