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看远方的苟且 20万级硬派越野SUV

2021年07月27日 11:09:06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不知道有多少朋友知道“文和友”,可能南方朋友会知道的多一些。听说是在深圳有,好像在上海也刚刚开也了一家,但长沙文和友据说才是yyds。而借着坦克300城市版的上市,也有幸感受了一下这个位于闹市中的“复古街道”。

除了吃臭豆腐,喝甜酒汽水,看着长沙的漂亮姑娘外,也想了想目前国内如果20多万预算可以买到哪些硬派SUV。而以下这些就是我想到的。

坦克300城市版

售价:20万-23万

坦克300城市版已经正式上市了,新车的主要变化是去掉了越野版车型上的大量越野套件,换装如格栅镀铬装饰,翼子板、外后视镜和门把手的与车身同色设计、加入“颜值粉”及“种草绿”车身颜色等。且轮圈、行李架造型也有调整。

内饰延续现款坦克300的家族设计风格。但中控台饰板换装全新设计纹理,并配以丰富的氛围灯颜色。

新车将会延续2.0T+8AT的动力组合,且依然配备包含7种驾驶模式的全地形系统。此外,新车依然配有可放大2.48倍扭矩的低速四驱、坦克掉头和低速蠕行等。虽然是城市版,但是这些配置的加持,也可以轻度越野了。

北京BJ40

售价:15.98万-26.99万元

北京汽车作为“越野世家”,其实对于硬派越野SUV一直有在深耕,只不过直到BJ40当年更新出PLUS车型之后,凭借出众的外表终于算是逐渐被认可。而且针对不同需求,也推出了包括两门版和四门版。同时,还推出了多种特别版车型,比如致敬2020版和环塔版等等。

BJ40在越野素质方面拥有220mm最小离地间隙,其接近角为37度,离去角为31度。配备电控分时四驱、低速四驱以及前/后桥差速锁。

动力方面,原先搭载的2.3T发动机现在还在服役,只不过是在新款刀锋英雄版上,而其他车型则均换装了来自蜂巢易创的HY4C20B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80牛·米。传动匹配8AT变速箱。但在刀锋英雄版上则提供5速手动和6AT两种选择。

东风日产 途达

售价:16.98-24.83万元

日产途达是自2018年年初上市的一款定位硬派越野SUV的车型,基于日产纳瓦拉同平台打造而来,且采用非承载车身。而下探到20万元以下的合资车型,也让他直接来与哈弗H9这样的车型抢夺市场份额。

此前在2019年底也曾推出的途达改款车型,针对配置进一步提升。包括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系统、增配日产智联系统,中控屏幕由7英寸升级到9英寸触控屏。

动力方面,途达搭载QR25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米。传动匹配6速手动和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途达还配有低速四驱和后桥差速器锁。

硬派越野SUV这个级别一直是被美系和日系品牌霸屏,而且经久不衰。直到哈弗H9的出现,开始被各种和越野圈“OG”们进行对比。到了坦克300的出现还是一样,逃不过的是性能的比拼。但我们不得承认对于这块细分市场,长城汽车拿捏的死死的。如今坦克300城市版的上市,将再次面临的是销量方面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