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售:“水银?就离谱!” 理想ONE店内人气不减值得入吗?

2021年07月27日 13:49:05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理想水银事件尚未盖棺定论,目前当事车主仍在微博继续“爆理想大料”,表示“不是我死就是你们亡!!!”还搞起了悬赏——“第一个座椅里发现水银的我悬赏一万元”。这次事件不论是有人要害理想,还是有人要害车主,又或是车主要害理想,我们暂且还是等到司法机关给出明确结果,毕竟这件事儿太蹊跷。而这期的【陪ta去买车】,正是带我朋友去看理想ONE这台2023年起,就无法在上海再上绿牌的增程式汽车。

说来也怪,这场水银事件,我身边能够听到的声音基本就两种:

小白:“啥水银?”

吃瓜群众:“不会吧,造车用得到水银?”

以及此次来到理想体验中心,被问及此事的销售:“水银?不会有人相信的吧,就离谱!”但来到店内确实发现,这件事儿也没能阻止店内的人流量,不妨碍大家伙儿“理想ONE,了解一下”。

所以,今天的陪ta去买车,就跟着咱们的脚步一起去看看理想ONE的产品力、价格吸引力,究竟如何吧!

颜值与空间

理想ONE的前脸给我感觉就是大而不笨,不仅仅是因为它把用在尾巴上比较多的贯穿式尾灯挪到了前脸变成了官方称呼的“星环大灯”,让视觉从整体感变为了精致的光影感,也因为整体一气呵成的凹凸有致,层次丰富,配合baby blue热门色,哦不,眼下的热门色已经是颇具英伦感的Deep Green↓了,二者都要加10000元才能解锁。颜色上不想花钱?销售会告诉你:“免费车身涂装中,灰色金属漆人气最高。”

侧面线条硬而不僵,细细的镀铬勾勒出车窗,腰线若有似无地带过,车门恰到好处的曲面也给整体观感加分,没有任何元素是主角儿,但组合起来变成全局就会让人产生“真不错”的评价。

相对来说,车尾的设计就没有什么出其不意的感觉了(右边的玩偶是理想的吉祥物↑)。但颜值嘛,各花入个眼,反正我还挺喜欢的。

再看看座舱的“颜”如何。粗壮的方向盘,握感恰到好处,功能按键基本集结了年轻人最高频次的操作,切歌、音量、辅助驾驶操控,再附送一个个性化按钮(自由选定功能),齐活儿。

而将视线挪到整个中控台区域,仪表屏+中控屏+副驾娱乐屏+功能控制屏(具体尺寸参看下图),基本就把消费者们镇住了,实际操控的灵敏度也很不错,看来封闭系统也是颇具好处。

如此看来,换挡操控杆几乎可以说是这个座舱中最具“怀旧”气息的东西了……但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如此新鲜、前卫的座舱设计,都是他们喜闻乐见的。而这样一个座舱,大家应该也不会太惊讶副驾驶座可以摇身一变二排座儿的“腿托”吧?是的,销售将副驾驶头枕轻而易举地拆下往旁边一扔,接着就能够将座椅放倒完美连接上后面的座椅了。有点儿意思,比蔚来的“女王副驾”省事儿

恢复后,第二排座椅如下图。理想ONE仅六座一种座椅布局的选项,我认为还是符合绝大多数家庭消费者的需求的。而第二排座椅不仅能够电动调节前后/靠背/腰托,还有加热和按摩功能,当然,全系仅一款33.8万元的配置选择,自然是超值的标配了

而来到第三排,首先第三排小窗的位置和面积很不错,能够带来更明亮、通透的视野,对于这排乘客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亮点,其次其座椅的横向宽度坐下两名成人完全没问题,坐姿也能够比较舒展,虽然正襟危坐时,大腿和坐垫之间的空隙并不小,当然这也是这种三排座SUV都有的毛病,但好过预期。

但回头看看,第三排有乘客时,行李厢空间还是比较小的,可能放进一辆小孩儿的手推车也是勉勉强强。

但放倒后的空间,在深度上得到了延伸,得益于这台SUV本就有的高度、宽度,四人出行情景的行李厢空间还是绰绰有余的。买这样的大车,不就图个载人、载物的灵活度嘛。

动力与能耗

作为一台这种尺寸的SUV,理想ONE所拥有的55L油箱相比传统燃油车来说自然并不“够瞧儿”。但作为一台可加油可充电的增程式汽车,这55L油箱足够消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里程焦虑了。再加上它现如今在限牌城市依旧能够拥有一块新能源牌照,属实真香,所以上个月理想7700多台的销量成绩也就一点儿也不奇怪了。

而理想今年上半年的累计交付量已经超过了30000台,这个数值虽没有比过蔚来和小鹏,但你得知道,理想至今只卖理想ONE这一台车。当然,理想也存在新势力们都遭受过的诟病,那就是隐瞒新车信息,使刚订车的消费者就变成了“老款车主”,这背后无疑是对用户权益的忽视,这一点理想应该警惕。

继续说回理想ONE,我相信所有前往理想进行试驾的消费者都会对这台增程式汽车的加速表现记忆深刻,动力系统总功率245kW、总扭矩455N·m,6.5s的百公里加速,172km/h(电子限速下)的极速,表现在日常驾驶中就是精力过剩的感觉。舒适/标准/运动三种模式可玩,能量制动回收方面有舒适/标准两档可调,即便是标准之下也不会有很明显的感觉,对于正在适应电动车的消费者来说,体感不错。

在续航方面,对消费者比较贴心的是,理想ONE的仪表屏左下方会显示电池电量(71%↑)和燃油续航里程(317km↑),以及油电混合下综合的剩余续航里程(424km↑)。

并且在中控屏上,我们能够看到行程统计的相关数据,得到这台试驾车油电混合下的油耗在6.7L/100km,电耗偏高,在32.1kWh/100km。根据官方信息,纯电续航有188km,对此销售表示实际使用情况在150km左右(打了8折,属于正常水平),油电混合下在WLTC工况下能够达到890km。如果日常用快充充电(60kW),能够在30分钟达到20%-80%的增电量,这对于公司停车场有快充桩的白领们来说非常值得了,如果考虑家用充电桩的慢充(7kW),那么需要6小时才能充至100%

哦对了,购买理想ONE也是需要家用充电桩安装许可证明的。如果参考上海峰谷电价,理想ONE的电池总容量40.5度,晚上10点后进行0-100%充电,充一次电只需要15元左右,可见用车成本能够省下不少(供参考:蔚来ES8的70kWh电池包充一次电需要25~28元左右)。

配置与价格

除了部分车漆需要加10000元选装,理想ONE从轮毂到辅助驾驶,都没有再需要加钱的项目了。全系仅一个配置,简单粗暴,也是消费者们喜欢的操作,我想比这再高阶的配置选项,就该是可以精确定制到每一个单独配置了。但转念一想,乔布斯曾说过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直到我们拿出自己的产品,他们就发现,这是我要的东西”,其背后是满满的创造需求的智慧。说回理想ONE长长的一列配置明细,也足以说明这台车在配置上的优势和自豪感了,“蔚来要选到我们这样程度的配置,得50万+”销售表示。

最后,来到落地价,33.8万元的裸车价,只需再加上一个大约在7000元左右的车险,就是最终的落地价了,34.5万元,解锁这样一台品质感和品牌调性方面都做得不错的新势力车型,在2023年前还是相当值得的

在限牌地区,诸如蔚来ES8、理想ONE这些车型,在路上的出现率是相当高的,因为它们能够满足消费者们在拍不到牌照时的“大容量”刚需。而在这个新能源车的新鲜时期,有人用越来越高的标定续航消灭里程焦虑,自然也有人另辟蹊径用增程式的油电二合一消灭焦虑,而理想ONE的聪明之处也在于,傻瓜式的All in配置选择,让消费者们不必选择,即是满配,省去了太多下单前的纠结时间,这背后,不是老板李想的智慧,而是车评人李想的智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