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高未必就好!3款热门车中的冷门车型,小心踩雷

2021年07月27日 18:02:2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绝大多数人买东西都存在从众心理,什么东西买的人多,大家就都爱去买这款产品,久而久之这些畅销产品就会被奉为经典,成为同类型产品里人们的不二之选。

不可否认的是,如果一款产品买的人多,那么它肯定会存在其出彩的地方。但买的人多就意味着它是最好的吗?答案也不见得。除了产品特性到底符不符合你个人需求的问题外,一款产品的持续畅销还和早期营销以及人们的消费习惯有很大关系。而拿汽车来说,即使是同一辆热门车中的不同车型,也会存在很大的差别。今天要说的这个话题相信很多人平时都没有关注过,我们特地选取了3台车,这3台车在当下都非常火,但在它们销售火爆的背后,却也有一些车型鲜少有人问津,如果不小心买到这些车,先不说本身产品的问题,光说后续保值率的表现都会让人堪忧。销量高未必就好!3款热门车中的冷门车型,小心踩雷!

别克英朗1.3T

厂商指导价:11.99万起

别克英朗在国内汽车界也算是一把作死好手了。作为曾经的家轿销量王,在全系改款三缸发动机后销量瞬间一落千丈,吃一堑长一智的别克英朗在改款后又重新换回了四缸发动机,但是在新款的别克英朗中,1.3T版依然还是加入了3缸混动版本。这个动作也表明别克英朗即使到现在仍然对三缸还没有死心,一直在作死的边缘小心试探。

结果大家可想而知,有了四缸谁还会选择三缸呢?即使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来辅助起步,别克英朗1.3T 3缸版本依然还是卖不动。在英朗销量最好的三月,38047辆的全系销量里有38045辆是1.5L自吸版本,仅2辆为1.3T 三缸版本,这样的数据属实非常糟糕,这也表明现阶段大家对3缸车依然是非常敌视的,而这也会影响到整个车型的后续保值率,大家去买车的时候可千万不要被4S店的销售给忽悠了!

本田思域1.0T

厂商指导价:11.99万起

作为一台平民超跑,本田思域的鼎鼎大名相信大家肯定都听说过。而本田思域的车型销售表现也让人颇为玩味。作为一台紧凑型家用车,低配1.0T版本的销量非常低迷,反而是高配1.5T的车型在全系列里堪称销量担当。

之所以有这样的表现,也许正和本田思域本身的卖点有关。作为大家最早认识的平民钢炮,性能一直以来都是思域的最强产品卖点。而1.0T版本思域总马力才125匹,且传动采用CVT无级变速器。在操控性和动力总输出上都和思域给大家的印象背道而驰。这也导致了思域1.0T版本在市场上的失败。

数据统计,本年度思域销量最好的4月总共卖出了21548台,其中1.5T占比100%,1.0T版本则可怜的一台都没有卖出去。

大众宝来1.2T

厂商指导价:13.90万起

不知不觉中,大众宝来已经成长为大众朗逸级别的家轿销量担当了,6月最新数据两者销量差距仅126台,其中朗逸销量18446台,宝来销量18310台。

作为爆款家轿俱乐部的长期会员,大众宝来的特点在于技术成熟的同时油耗经济性好、保养还便宜。而且车子皮实耐用之余,价格也在大众车系里也比较有竞争力。而除此之外,在动力调校方面,大众独步天下的1.4T+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在如今的国内紧凑车领域里算是独一份的存在。

大众的人大多都是求稳的,这些消费者的需求往往很明确,在紧凑车中,高低配的大众车型往往都卖得很好,唯独中配大众紧凑车却很少受到人们关注。

这个现象的原因在于大众车本身配置就比较低,放到紧凑车里,中配和低配的差别拉得不算大,在价格上却要贵上1到2万不等,在这种情况下,自然选大众中配车的人就要少很多了。

而同样的,大众宝来也分为低配1.5L、中配1.2T、高配1.4T版本,其中1.5L 最大马力113匹,1.2T 最大马力116匹,动力上只有微乎其微的差距,但售价却要贵上1-2万元,这种情况下自然就不会有人选择1.2T版本的宝来了。

而从数据上看,宝来销量最高的3月份一共卖出了33995台,其中1.5L占31924台,1.4T占1522台,而1.2T版则只售出了531台,冷门程度可见一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