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三缸发动机、大规模召回,销量大幅下滑,卡罗拉不再“受宠”

2021年07月27日 21:58: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20年卡罗拉全球累计销量突破4900万辆,连续六年夺得全球单一车型销量冠军。纵观全球市场,“家轿之王”的称号,卡罗拉当之无愧。

而在中国市场,卡罗拉却不像在全球市场那般春风得意。在国内市场,卡罗拉长期被日产轩逸大众朗逸所压制。虽然在销量上,相比轩逸、朗逸,卡罗拉稍显逊色一些,但凭借着皮实耐操的优势,卡罗拉长期以来还是能保持前三甲的销量排名,依然能够获得不少“铁粉”的宠爱。

但自2021款卡罗拉上市后,消费者对其的态度有所“降温”。主要是由于新款卡罗拉新增了1.5L车型,但该车型上搭载的三缸发动机,备受争议。很多消费者对此表示不能接受,毕竟三缸发动机天生的抖动、震动等问题,是无法改变的。

也正因为如此,卡罗拉的市场表现有所动荡,疲软迹象也开始出现。继4月份卡罗拉销量同比下滑6.1%之后,今年6月份其销量再次出现大幅下滑,下滑幅度达14%,甚至被宏光MINI反超,在轿车销量排名中位居第四。

当然导致卡罗拉销量下滑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新车搭载三缸发动机仅是其中一个。而不断下滑的质量,才是促使卡罗拉销量下滑的主要因素。据了解,今年以来丰田已对卡罗拉发起了两起大规模召回,涉及车辆超30万辆。

其中一起召回是在6月份,由于高压燃油泵内部构成件组装工序中的制造偏差,使用过程中高压燃油泵内部可能会发生异常磨损,存在燃油渗出的可能,丰田决定召回卡罗拉19.19万辆。

另外一起召回是在7月份,由于车辆搭载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制动控制电脑的程序不完善,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后车追尾,丰田决定召回卡罗拉11.65万辆。

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相比,卡罗拉在售价上偏高,而消费者之所以选择卡罗拉,大部分是看中了其稳定可靠的质量。而随着质量问题的凸显,消费者弃而选择轩逸、朗逸,当然也在情理之中。

而眼看市场表现逐渐疲软,丰田当然也不可能坐以待毙,使出了大幅降价的“杀手锏”。目前卡罗拉终端优惠达1.5万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压力。

此外,A+级轿车亚洲狮及凌尚的上市,也使卡罗拉及其两者陷入“内卷”。而由于目前亚洲狮及凌尚有新车效应所在,无疑更容易夺走卡罗拉的一部分潜在客户。

当然,芯片危机对卡罗拉产能也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这也成为了卡罗拉销量下滑的一大客观因素。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新款卡罗拉搭载三缸发动机,使消费者对其有所怨言。而由于产品质量问题,而发起的大规模召回,更是将卡罗拉推向了风口浪尖上。在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卡罗拉今年以来市场表现比较疲软。而芯片危机更是进一步加剧了卡罗拉销量的下滑。随着销量的不断下滑,今年卡罗拉能否保持住前三甲的销量排名,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