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52.98万起,捷尼赛思GV80把自己当“韩国宾利”了?

2021年07月28日 01: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遮住车标,捷尼赛思GV80不就是“韩国宾利”吗?

有一说一,从逼格上来说捷尼赛思做的非常好,尤其是GV80车型,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设计以及用料,都代表韩系车最高水准。

​韩系车有没有技术,捷尼赛思GV80说的很清楚了,有,而且很足,只是目前用户吐槽的点在于捷尼赛思卖的太贵了,GV80定价52.98万起,顶配价格61.88万,已经达到了奥迪Q7的级别,有意思的是,它的尺寸还没有Q7大。

这也意味着,其实从定位上来说,捷尼赛思认为自己的GV80比BBA的旗舰SUV更高级。

仔细看了下设计跟用料,GV80果真很有料,尺寸外观设计什么的我们不说,只聊一个最内核的座舱豪华,目前豪华品牌中内饰做的非常出色的并不多。

​在我看来,GV80的内饰能够跟上一代的奔驰S级、宾利欧陆雷克萨斯LS以及保时捷帕拉梅拉相比,这样的内饰形态要比奥迪A8L以及宝马7系更在一个量级上。

原因是这种极为简约的内饰风格能够带去更高级的视觉冲击力,当然不仅仅是视觉冲击力,细节做工上GV80也是用了新的,无论是按键的细节设计还是工业水平,都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标准。

我们把GV80的方向盘车标换成了宾利的Logo,发现毫无违和感,从气势上高度符合百万豪车的定调。

​其实捷尼赛思本身定位就很高,在韩国定价达到了7000万韩币,这已经是一线顶级豪车的价格,在韩国市场非常具有定价权的捷尼赛思,其实在全球市场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在美国市场,依托于非常有话语权的现代品牌,捷尼赛思省去了布局销售网络的繁琐事务,加上韩系品牌非常具有超越德系以及美系车的可靠性以及稳定性,凭借着几乎碾压BBA的座舱豪华,成为了北美市场中的新宠。

国内,捷尼赛思这种全新豪华品牌是没有定价权的,定什么价格都会有人所不齿。

​从产品角度来说,捷尼赛思系列车型一定拥有几乎碾压BBA多款车型的实力,简简单单来说最能带给人豪华体验的内饰表现,BBA中除了奔驰能够做好,其他两家品牌都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细节可以看出来,捷尼赛思没少在豪华上下功夫。

所以,韩国人也认为自己能够定出一个比BBA更高的价格市场出来,原因是自己的产品比BBA更好,事实上也是如此,单单从产品上来说,尺寸虽然比Q7更小,但GV80无论是那台2.5T的发动机,还是内饰的豪华程度、配置的丰富程度,都要比这个级别的宝马X5还有奥迪Q7更优秀。

​这就是天真的点,产品优秀,不代表可以有定价话语权。

在中国市场中卖不过BBA的往往就是那些非常出色的车型,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哪个在产品上不够优秀,但最终都是输给了BBA,唯一一个获得进阶权的雷克萨斯,拼的还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品牌共情度。

回归到产品,捷尼赛思GV80拥有同级别车型比不了的2.5T发动机,最大马力304Ps,最大扭矩422牛米,一台8AT变速箱可靠而且平顺,最为关键的是它还配备了同级别很多车型都没有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客观来说,产品层面捷尼赛思做得不差,只是价格太自信。

这样的车型贴上BBA的车标至少70万起,但捷尼赛思的品牌价值不行,豪华品牌立足于市场的根本,不是豪华而是品牌,产品方面的豪华只是吸引用户的一个关键,另一个关键是品牌带来的市场认知。

前后衡量GV80的定价其实并不高,只是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在中国市场没有任何构造基础的情况下,贸然切入50万以上市场,对这个品牌的考验,将会如同暴风雨一样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