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的价格,中型车的享受,这几款准B级车很有实力

2021年07月28日 11:48: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性价比一直都是衡量一款车的重要因素,花更少的钱,能够获得更高品质的产品,相信多数消费者都不会拒绝。从轿车市场来看,随着BBA的加长策略逐步成为市场共识,紧凑轿车市场也开始追求时尚,不断加长以获得更出色的乘坐舒适度,在消费升级的形势下,愈发显得应景。

不过,从市场来看,很多中型车也开始放下身段,以紧凑的身份参与到市场竞争中,因此,A+级、准B级开始填充15万左右的级别市场,结合其定位与性价比,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盘点几款主流的"高大上"产品。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

指导价:13.38-16.88万元

作为一款中型车,名图前些年在市场中可谓是风头无两,凭借着错位竞争的策略赢得了市场的认可,随着换代车型到来,在强大的产品力背后,依旧体现出极为不俗的性价比,13.38万元的起售价,已经与主流紧凑轿车相差无几,由此足见全新一代名图强悍的价格优势。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名图提供了两种外观设计,前脸中网采用了宝石切割与星阵式两种设计风格,大气与运动总能对应不同的消费者审美,两侧分体式大灯极为亮眼,不同常规的造型极富科技感。

车身侧面线条极为流畅干练,旋风状的轮毂造型更显运动,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造型,两侧向下延伸C字型设计,增添了尾部的立体感。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1460mm,轴距达到了2770mm,更大的尺寸带来了相当不多乘坐空间,根据官方数据,该车后排腿部空间可达905mm,直逼主流中型车的范畴。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名图内饰质感表现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大面积的皮质以及软质材料的运用,营造出相当不错的舒适感,同时,四幅式方向盘、按键式换挡机构以及触控式的空调操控区域非常具有科技感。12.3英寸液晶仪表与12.3英寸的中控屏组成了双连屏,并且内置了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如导航、娱乐、语音交互、蓝牙钥匙、车家互联、远程监控等功能均有配备,同时,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也不可或缺。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名图提供了1.8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04.8kW、125kW,峰值扭矩175.5N·m、253N·m。两款动力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3L,油耗控制极为出色。

大众速腾

指导价:13.59-16.59万元

如果提及A+级轿车,相信很多人都会想起大众速腾,作为大众的全球车型,速腾在国内虽然不及朗逸以及宝来的知名度,但其销量依旧不容小觑,证明其产品力还是深受市场认可的。

外观方面,速腾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标志性的大众前脸非常具有辨识度,中网与大灯融为一体,下包围同样设计较为简约大气。侧面腰线极为凌厉干练,尾部造型中规中矩,尾灯组内部还采用了密集的LED光源。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

内饰方面,速腾采用了我们所熟悉的大众风格布局,中控采用了极简布局,少量的钢琴烤漆以及金属材质点缀,增添了些许灵性。内嵌式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增添了内饰的科技感,同时,地图导航、娱乐、CarPlay以及CarLife功能也有配备。

动力方面,速腾搭载了1.2T以及1.4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150马力,峰值扭矩175Nm、250Nm,传动系统则匹配了5速手动以及7速干式双离合。

日产轩逸

指导价:9.98-14.30万元

作为当前市场热门紧凑车型,采用两代同堂的轩逸深深抓住了国人对于性价比与品牌的认知,一跃成为轿车销量榜桂冠的常客。

外观方面,轩逸整体设计还是非常年轻时尚的,经典的家族式V-motion设计很有辨识度,同时,中网V字型镀铬饰条与熏黑的进气口极具视觉张力,两侧大灯造型也颇为犀利,配合简洁的下包围,营造出相当不错的时尚感。尺寸方面,该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为2712mm,

内饰方面,轩逸内饰设计很有居家味道,中控区域运用了大面积的皮质材质包覆,并且用料以及做工也非常的扎实,悬浮式中控屏与TFT液晶仪表增添了些许科技感,同时,具备辅助驾驶的Intelligent Mobility科技系统同样配备。

动力方面,轩逸搭载了一台1.6L发动机, 其最大功率为135马力,峰值扭矩159Nm,传动系统匹配了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

结语:本期推荐的三款车型,在15万级别这一市场中极具竞争力,并且出色的空间表现也非常适合国内"大家庭"的硬性需求,再加上不错的市场口碑,可谓当前市场最具购买价值的家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