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曝光、捷尼赛思G80/GV80上市

2021年07月28日 14:35:1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跟上日规版,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曝光

最近,网上流传一组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的测试谍照。可惜的是,由于重度伪装,我们基本看不到任何的设计细节。

当然从车头高度、中网细节、全新的轮圈以及尾灯的样式,不难看出此次改款车型应该是跟随奥德赛日规版的最新设计。参考海外版车型,新款奥德赛多了几分商务感,并且似乎车身尺寸有所升级,看起来更稳重大气。

如果外观确定如此,那内饰没理由不跟上日规版设计,日规版内饰最大的变化便是采用全新的悬浮式大屏,并且物理按键都得到重新优化,不再是密密麻麻一大片平铺在中控台,此外其空调出风口也采用贯穿式设计,虽然整体布局差别不大,但却更清爽了。

我们预计新款奥德赛国产后,还是继续采用2.0L混动总成,匹配E-CVT变速箱。

此前本田已经宣布因销量不佳等因素,日规版奥德赛准备在今年(2021年)年底在日本本土停产,不过国产奥德赛倒是卖得不错。但既然准备停产,这也意味着下一代国产奥德赛设计,可能会采用美版的造型,亦或是广汽本田独立完成。

这个价格还行?捷尼赛思G80/GV80上市

在上海搞了一场发布会宣布入华之后,捷尼赛思在7月26日总算拿出作品给到消费者,捷尼赛思宣布旗下全新G80/GV80正式上市,它们各带来2款车型,G80售价为36.28-43.38万元,GV80售价为52.98-61.88万元。

G80是捷尼赛思旗下的中大型轿车,虽然定位与宝马5系一样,但它的价格并没有定得太高,看得出捷尼赛思还是有所收敛。在豪华感营造上,G80更倾向德系豪华的风格,因为这款车的两位设计师,一位曾参与上一代奔驰S级的打造,另外一位曾主导宾利添越的设计,在G80身上,其实有所展现出来。

而GV80定位于一台中大型SUV,这也是旗下首款SUV车型,它的豪华感营造与G80大同小异。两者身材也不差,GV80长宽高分别为4945/1975/1725mm,轴距为2955mm;G80长宽高则为4995/1925/1465mm,轴距为3010mm,基本都符合各自的定位。

G80和GV80的内饰设计都是共享的,细节上GV80的方向盘、中控控制区域和做工用料有所不同,看起来要更高档一些,毕竟价格摆在那里。

如果你舍得花钱,GV80还可以选装Nappa真皮、Alcantara车顶、白蜡木饰板等配置。不过两者在基础配置都很给力,全车双层隔音玻璃、电吸门、裸眼3D仪表盘、座椅通风/加热、遮阳帘、主动降噪等高端配置覆盖率都不低。

至于动力,它们都搭载2.5T L4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304匹马力和422牛·米扭矩输出,传动方面匹配来自捷尼赛思自研的8速自动变速箱。从数据上看,它们都不差,只不过未来能否卖得好,关键还得看国内消费者能否认可这个品牌。

这也太“汽配城”了,吉利新款缤越官图发布

7月27日,吉利官方发布新款缤越的官图,这也是它作为中期改款的全新造型,改动幅度不小。

首先车头部分,我们看到许多撞色的搭配,中网改成熏黑式的蜂窝式设计,下方还采用更夸张的三段式进气口,战斗气息要比老款车型更浓郁,不过这些夸张的套件,我们猜测这可能是新款缤越未来提供的选装项目。

它的车身和车尾目前还没有完整官图,但从细节来看,新款缤越应该与老款车型相差不大,主要是配色上有更丰富的选择,吉利也表示它还将继续提供双出共四出的排气设计,这在小型SUV领域并不多见。

同样的,它的内饰也与老款并没有太大差距,主要还是以大量的黄色元素作为点缀,特别是中控台上的哑光金属拉丝面板、双色运动方向盘和带有Alcantara材质的运动座椅,虽然提升不少运动氛围,但这风格也太“汽配城”了吧!

如无意外,新款缤越依旧会采用1.4T四缸和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41匹和177匹,峰值扭矩为235牛·米和255牛·米,匹配6速手动/6速双离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三缸发动机并不招国内消费者待见,但幸好缤越还有四缸车型选择,所以近两年的销量表现还算抢眼,而新款缤越也不会让用户等太久,它就在8月份上市。

如果保时捷要造MPV,你会咋想?

保时捷造MPV了?没错,这件事其实已经发生在去年,保时捷2020年发布了一款名为Renndienst概念MPV,虽然是概念车,但保时捷并不是简单亮个相,因为最近保时捷又公布其内饰官图,且整台车似乎有一定的量产味道了。

这台MPV可不一般,从内饰看,它仅在驾驶位提供单一座位,该驾驶位还可以180度旋转,方便在自动驾驶模式下与后排乘客交流,在MPV领域这么奇特的设计还真头一次见。当然这还是概念车状态,一切都比较科幻,不过方向盘和液晶仪表盘倒是浓浓的保时捷风格。

目前来看,这台MPV将会采用1+2+3的座椅布局,不同配色下每款座椅看上去都不那么单调,此外,它还在中置驾驶位和车身右侧配备对开滑动门的设计,乘客进入第三排座椅应该不算困难。

虽说这台MPV概念车许多方面看起来还比较遥远,但保时捷造MPV的方向似乎已经确定,会不会量产我们目前还无法下定论。但在笔者看来,这或许只是保时捷阐述自身的设计理念罢了,因为同为Porsche Design创造出来的919 Street至今没有量产,更何况这台与保时捷“定位不符”的MP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