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创维EV6正式上市 售价15.28万元起

2021年07月28日 14:35:17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7月26日,创维汽车旗下全新纯电动SUV车型创维EV6在北京上市。该款车型定位于中型SUV,新车共有四个版本,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10km和520km,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28万-24.98万元。

在发布新车售价的同时,创维汽车还宣布了该款车型的购车权益。包括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电池质保、免费道路救援、免费赠送智能充电桩等。

作为创维汽车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创维EV6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ET5的特点,采用了创维汽车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来看运用了比较硬朗的线条。前脸部分,新车的四边形头灯和狭长的前格栅形成贯穿横幅造型,看上去更加成熟威严。而头灯下方的外扩式开口设计包含了前雾灯和黑色饰条,让车辆同时兼具时尚和运动气息。

创维EV6的车身设计相比与前脸还是比较简约的,仅用笔直腰线和车门下方的曲面增加设计的层次感。另外,车顶采用了比较平直的轮廓设计,不仅保证了头部空间会更充裕,同时在视觉上也让创维EV6看起来更加硬朗。车身尺寸方面,创维EV6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8/1908/1696mm,轴距为2800mm。

车尾设计上,创维EV6和ET5的布局及元素细节非常接近,同样有贯穿的灯带和两个面积不小的后雾灯,而可以发光的“SKYWORTH”标识相信在晚上就会成为最有辨识度的“移动灯箱”。

内饰方面,创维EV6最显眼的设计是中间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而仪表区域、三幅式方向盘的造型比较常规,另外新车在副驾采用了大平台搭配垂直立面格栅的设计,看上去大气整洁,干净利落。

旋钮式换挡、杯架和无线充电被集中在排挡杆周围。大量木纹饰板配合钢琴烤漆覆盖件,提供了沉稳、优雅的视觉效果;黑色皮质座椅搭配橙色缝线又让车内气氛不至于过分严肃。对开式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可观,提供了较为充裕的储物空间。

在配置方面,创维EV6在智能化方面有几个突出亮点,首先它搭载了创维汽车研发的“主动睡眠促进技术”,通过符合人体工程学的10向电动调节座椅,加上智能化车内环境管理系统,给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乘坐及休息体验。另外在发布会现场,创维汽车还介绍了一项自主研发的“黑科技”——健康监测系统,能够实时帮助车内人员监控生命指标。

另外创维EV6搭载了最新的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以让车辆无缝接入创维全球首个大屏Alot生态下的Swaiot智能家居,用户可以在家远程调节车辆的空调温度、座椅位置、车窗开关,还能控制车辆的充电进程。另一方面,当用户在车内也可以远程控制家中的电器设备,提前开启回家模式。当然了,无论是你是在车里还是家里听的歌、看的剧,都可以在所有互联的设备上同步。

此外创维EV6还装配有0.83平米的全景大天窗、全场景安全保障以及L2.5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

在动力方面,此次推出的创维EV6将全系搭载最大输出功率150kW,峰值扭矩320Nm的前置前驱单电机动力系统,且分别匹配55.33kWh和71.98kWh电池组。

在发布会上,创维汽车还宣布了EV6 600+和EV6 HTi 智混版正式开启预售,其中纯电的600+版本续航将超过600km,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上市交付;而HTi 智混版将搭载混合动力技术,综合续航将达到1267km,纯电续为200km,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上市。

邦点评

据创维官方介绍,创维EV6在现阶段将和ET5平行销售,但后面会逐渐替代ET5,成为创维汽车的主打车型,新车预计将在8月开始陆续交付给经销商。不过从创维EV6的售价区间和车型尺寸来看,它将面临的竞争对手有比亚迪宋 PLUS EV、威马W6、爱驰U5以及奇瑞大蚂蚁。这些车型在品牌或是智能化方面都有一定的独到之处,因此创维EV6要是想脱颖而出获得更多销量的话,除了目前已经在推进的拓展车型阵容以外,如何运用好创维家电品牌的影响力以及如何像其它造车新势力那样进行用户服务运营,将是邦老师未来重点关注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