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析新款广汽传祺GS4:“掐头去尾”,其它都值得买

2021年07月28日 15:01:3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你继续这样英勇,我定将委以重任",《天国王朝》中的这句台词,用在广汽传祺GS4这里也十分合适。作为一款上市仅6年时间的车型,广汽传祺GS4在强手如云的10万元区间紧凑级SUV市场,已经累计拥有了超过130万车主。这一数字占到了2008年成立的广汽传祺品牌累计销量的近一半。

新款广汽传祺GS4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外观语言,以及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且提供三种前格栅样式,以及三种内饰配色选择。新车继续在搭载1.5T发动机的基础上,提供两款6速手动挡车型,一款7速湿式双离合,以及三款6速自动变速箱车型选择,官方售价8.98-13.18万元。

扎堆1.5T,"双联屏"能出圈?

聊到自主品牌10万元级别SUV,不可能少了哈弗H6长安CS75 PLUS。从价位和动力上来看,广汽传祺GS4主要是与这两款车的1.5T版本进行竞争。其中长安CS75 PLUS只有一款手动挡车型,第三代哈弗H6更是全部都是自动挡,所以售价门槛上来看广汽传祺GS4要比它们稍低一些,但如果只对比自动挡车型,三款车型的价格几乎在一个维度。

既然说到动力,这三款车都有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横向对比起来非常直观。首先动力最高的是长安CS75 PLUS,它的1.5T动力最大功率达到131kW。而第三代哈弗H6以及广汽传祺GS4的1.5T最大功率都是124kW。而在变速箱方面,长安CS75 PLUS自动挡车型采用的6AT。第三代哈弗H6的1.5T车型则是采用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广汽传祺GS4则是有一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版本,作为自动挡的最低配存在,其余自动挡车型都采用的6AT。

在尺寸空间方面,第三代哈弗H6在宽度、高度以及轴距上都稍稍领先于另外两款车型,不过差距并不算大,三款车都属于比较标准的紧凑级SUV身材。配置方面,广汽传祺GS4和第三代哈弗H6的主动安全配置更为突出。对于目前比较流行的双屏内饰设计,广汽传祺GS4的双12.3英寸联屏设计,在视觉效果和功能上都更胜一筹。

除了低配和顶配,其它都有说服力

广汽传祺GS4在一款发动机基础上,分别提供了三款变速箱,带来六款车型。并且它们之间也不仅是变速箱的区别,配置也各不相同,所以我们需要一个个来聊。

手动舒适版(8.98万元)作为全车系的最低配,除了手动变速箱之外,还只有两个安全气囊,没有中控屏以及后排出风口等实用功能,甚至影响了新车在内饰上传递的设计理念。所以虽然它价格低,但是并不值得推荐。

那是不是说手动挡车型就都不值得呢?也不是。手动精英版(10.38万元)在我看来就比较有意思。该车型把安全气囊增加到4个,并且在倒车雷达基础上还提供了倒车影像。另外还有定速巡航、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皮座椅,以及10.25英寸中控屏和后出风口等配置。可以说,从颜值和实用性角度,它带来的增量都超过了与低配的差价。

不过广汽传祺GS4,并没有在手动精英版的配置基础上提供自动挡车型。自动挡的入门版是DCT优享版(11.38万元),它也是全车系中唯一的搭载双离合变速箱车型。除了变速箱差异,配置上主要还带来了全LED大灯以及日间行车灯,以及无匙进入、无匙启动、自动驻车等。该车型在满足配置需求的情况下,还兼顾了门槛较低的自动挡需求。如果你就是喜欢6AT,那就只能多花一点升级自动智行领航版(11.98万元)。同样,除了变速箱之外,还升级了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厢,以及7英寸液晶仪表等。

自动智行科技版(12.68万元),则没有"三大件"的变化。不过配置方面带来的18英寸轮圈、6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以及双12.3英寸联屏、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可以说,这款次顶配车型已经可以算是"满血版"了。至于顶配的疲劳驾驶提示、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功能,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意义就不那么大了。

总结:新款广汽传祺GS4通过更为大胆的设计元素,以及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选择,赢得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六款车型之间的差价都比较合理,手动挡车型不再是只为拉低门槛的存在,自动挡版本除了变速箱差异之外,还会提供更多配置增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