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半年多就改款,荣威iMAX8前脸堆满镀铬,销量能好转吗?

2021年07月28日 15:13: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20年10月底,这是荣威iMAX8上市的日子,对于MPV市场尤其是自主品牌高端MPV来说,意味着又一款实力派车型横空出世,对于想要购买高端MPV的消费者来说,算是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大家不用再盯着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车型不放了。

有人会说,这荣威iMAX8有这么厉害吗?你还别不服气,这车还真做到了难得的创新。最为明显的就是“魔吧”和“魔屏”这两项功能了。

一个是“魔方水吧”,包含0-60℃的冷暖箱以及升降茶台,放置在中央通道,能够在语音控制的情况下进行前后移动,喜欢喝咖啡和喝茶的都能各自选择喜好。

一个则是主、副驾驶座椅背后的10英寸触摸屏,这块屏幕与斑马VENUS智联系统互通,可以为乘客显示时间、天气等关键信息,还可以控制音乐。这么说吧,在荣威iMAX8到来之前,这俩功能你在别的MPV上真没见到过。

与此同时,笔者也有幸在上半年的时候对iMAX8进行了一番实地体验。不得不说,它的第二排座椅乘坐舒适度,一点也不比GL8差。个人感觉这种Nappa真皮座椅都快赶上丰田埃尔法的舒适度了。

因为其内部填充了泡棉,并且是零重力设计,再加上69°的可调节角度,最大抬起角度为26°的腿托以及8气袋腰部按摩、四向气动腰托、6向头枕调节、座椅通风及加热等舒适化配置。如果你体验一下,也会被这种舒适度给折服。

可惜的是,表现在销量层面,荣威iMAX8不俗的产品力并没有转化为可观的数字。来看乘联会公布的2021年上半年MPV销量数据,荣威iMAX8在上半年卖出去了3663台新车,虽然上半年有芯片短缺这一客观因素影响,但和同样冲击高端市场的自主高端MPV车型传祺GM8相比,人家可足足卖出去了32683台,这么一对比,明显荣威iMAX8落了下风。

平心而论,单论产品力的话,荣威iMAX8的实力并不输给传祺M8。而在价格方面,双方也差不多,荣威iMAX8为18.88-25.38万元,传祺M8则为17.98-36.98万元,也是相差无几。

或许是看到了自身实力和销量不成正比,在荣威iMAX8上市仅仅半年多的情况下,该车近期又有年度改款的消息传来。

直观来看,新车主要是在外观和内饰的部分层面做了升级调整。先看外观,很明显这张前脸做了很大的改动,十分夸张的银色前中网设计,完全堆满了镀铬,颇有点传祺M8大师系列或者丰田埃尔法等车型夸张的大嘴。尤其是新式中网亮晶晶的效果,你别说还真是瞬间把档次感给提升上去了。

或许荣威自身在想,现在的消费者就好这一口,希望自己的高端MPV开在大街上有很高的回头率,而没有什么比这种大面积镀铬营造出来的视觉效果更吸睛了。由此来看,荣威iMAX还真把国人的心思给吃透了。

再来看内饰,或许是现款荣威iMAX8做得已经很不错了,使得调整也只是细微层面,比如说增加了第二排折叠桌板,同时针对“魔吧”进行了优化,增加全新的深尺寸储物格。这么说吧,这个调整算是在一个很强的基础上,实力再度进阶。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上市半年多就改款,看来荣威iMAX8确实有点担心自己的销量。那么,这种前脸堆满镀铬式的小改动,能促进销量的好转和提升吗?或许,谁说了也不算,我们让时间来给出最后的答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