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中 | 韩系品牌能否逆风翻盘?

2021年07月28日 18:06:1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作为韩系汽车品牌的龙头企业,现代起亚于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历经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黄金十年,体量一度达到180万辆。但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以及中国市场的快速变化,近年来,现代起亚在华发展却出现乏力。

如今,身处全球竞争最激烈、增长最迅速的汽车市场,现代起亚也迫切的需要做出改变。今年4月,现代起亚发布在华全新战略,致力于实现再次腾飞。而在该战略的引领下,通过产品推陈出新、技术赋能以及营销方面的加持,今年上半年,现代起亚在华也实现了新的突破。

两大品牌持续破局

2021年是北京现代的上攻之年,在这当中,不仅仅是销量的上攻,还包括品牌向上,经营指标全面向好、全面改善。

在产品方面,围绕HSMART 技术品牌战略,北京现代发起了新一轮攻势。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北京现代先后推出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以及全新ix35。进入2021年,北京现代又推出全新一代名图以及第五代途胜L,加快新产品、新技术布局,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形象。

正如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杜君保所言,“随着第五代途胜L的上市,北京现代轿车、SUV车型矩阵已完成全面焕新,技术实力再度刷新。”

除产品外,在营销方面,北京现代品牌营销IP项目持续推进,通过技术性能展示、创新互动体验等形式,使更多消费者近距离体验北京现代的产品和技术,在强化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促进终端销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累计销售19.4万辆,同比增长5%。

东风悦达起亚方面,通过打造清晰、差异化的品牌形象,东风悦达起亚不断破圈向上。在品牌营销层面,持续聚焦Z世代,建立以用户为核心的、年轻的起亚生态。比如“一起来亚”小程序就是要还原一个原生态年轻化的起亚

在产品端,继高级运动轿车K5凯酷获得用户广泛认可后,兼具都市休闲和户外越野的全新智跑Ace以及全新旗舰MPV嘉华也陆续登场。其中,作为品牌焕新后的首张“王牌” ,全新智跑Ace在造型设计、动力配置、智能互联等核心卖点上都进行了 " 迭代式 " 更新。

全新泵感美学设计、独创第四代CVVD 1.5T 发动机、L2 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百度智能互联 3.0 系统等,都让智跑 Ace 成为同级别车型的佼佼者,为品牌重塑下了一剂技术猛药。

而第三季度,第四代嘉华将迎来国内上市,届时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重塑也将再添一张“王牌”。同时,随着全新电动车型陆续引入,东风悦达起亚起亚也将以全新的状态,与年轻用户共创移动出行新世界。

推动品牌转型升级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现代起亚致力于在中国打造清晰化、差异化的品牌形象和精品化、高端化的产品矩阵。

根据规划,北京现代将不断践行“HSMART ”技术品牌战略,发展成为向用户提供极致智能体验的创新品牌。凭借环保出行、互联出行及自由出行三大领域的创新技术,让更多中国用户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更纯净、更智能、更随心的全新出行体验。

产品方面,面对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现代起亚将进一步优化产品布局,扩充中大型高端产品阵容,加速导入MPV和HEV混动车型等新产品,积极开拓全新细分市场。计划截至2025年,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燃油车型将从目前的21款优化至14款,同时围绕用户需求全面升级产品力,通过投放全新车型和衍生车型,持续提升销量。

就2021年而言,北京现代将持续开拓全新细分市场,推出途胜HEV混动车型,为国内混动市场带来全新力量。同时,北京现代首款MPV车型——库斯途也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东风悦达起亚则将紧随全球品牌焕新的步伐,成为引领潮流、不断启发用户灵感的移动出行品牌。除所有车型搭载全新logo外,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基于全新标准全面升级经销商网络,并在全国主要城市布局高端直营体验中心、特色城市体验店等,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超越期待的服务体验。

产品方面,凭借全新形象推动品牌高端化战略,全新旗舰MPV嘉华将于下半年与消费者见面。此外,东风悦达起亚还将于2022年推出兼具科技配置和宽敞空间的全新旗舰SUV车型,进一步丰富在华产品阵营。

与此同时,为响应中国环保政策,东风悦达起亚还将在每款新车型上增加HEV混动版本,在提高产品附加值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选择。

总的来看,无论是在产品方面还有营销层面,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都以“更中国”的态度,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通过聚焦未来移动出行领域,把先进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而在全新中国战略的指引下,现代起亚能否再次腾飞,也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