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持续走低,锐际未能带动长福反攻

2021年07月28日 18:14: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肩负着提振销量使命的锐际销量却一直并不理想,未能实现带领长安福特反攻的任务。

战略产品,预期美好

福特锐际上市距今已过去了近两年时间,但被冠以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的首款战略级产品之称的它,却并没有顺利达成带领长安福特反攻的任务。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6月,锐际销量进一步下落至1924辆,环比下降35.87%。

2019年11月亮相于第十七届广州车展的全新福特锐际Escape是翼虎的换代车型,上市之初就拥有翼虎为其打下的不少市场份额,一度被业界认为是能提振销量、带领长安福特翻身的战略车型,

时任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更是以敦刻尔克自喻,把锐际的上市比喻为中途岛战役。

随后在同年10月12日,福特锐际再次推出两驱车型:两驱悠享款、两驱耀享款,与聪慧嘉享款组成全新两驱阵容,将价格再次下探到17.98万元。

当时的锐际一度被媒体看好,华西证券的崔琰在研报上预计,作为合资品牌首款价格下探至20 万元以内的中型四驱SUV 车型,锐际多方面展现强劲产品竞争力,预计月销量有望突破6-8 千辆。

但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止目前,锐际最高月销量也仅为5964辆,而这样的销量也没有被保持很久。

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表示锐际的表现力在同级车型中只能算中规中矩,其性价比并不高。

问题频出,销量下滑

还有媒体在2020年末指出锐际的发动机有短板,对比表现强势的日系品牌来说十分明显,以本田CR-V为例,面对更小排量和混动模式的强力竞争,锐际全系标配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提供的动力对消费者吸引力就没那么强烈了。

据车质网统计,2020年一年时间里,锐际因变速箱异响、发动机故障、车身附件故障、转向系统故障等问题收到投诉达56次。

如今本田CR-V月销量已达到15,626辆,月销频频超过2万辆,而锐际的声量却始终在千辆左右徘徊,几次甚至跌落千辆大关。

不过,虽然锐际的销量没有像福特原本预期的一样扛起提振长安福特销量的大旗,长安福特相关人员还对中车网表示,今年上半年长安福特依然面临了很多波折和困难。但随着2019年的市场寒冬、2020年的疫情也都渐渐过去,长安福特的销量还是迎来了整体回暖。

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120,994 辆,同比增长24.16%,6月单月长安福特销量为21752 辆,同比下降1.69%,降幅持续收窄。

此外,据官方资料显示,为缓解芯片短缺状况,福特中国正与供应商紧密合作以保障生产,预计缺芯情况到下半年能有望得到缓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