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辆车,充电速度击败了特斯拉Model S Plaid

2021年07月28日 19:35: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 Mercedes-EQ EQS 即将于 8 月在美国、欧洲等市场开始陆续交车,更多关于 Mercedes-EQ EQS 的充电信息也被媒体所揭露;根据德国汽车媒体所取得的 Mercedes-EQ EQS 的充电资料显示,EQS 的直流快充所需时间,若以电量 20%至 80%的基础计算,EQS 比 2021 Tesla Model S Plaid 以及 Model 3 LR AWD 的充电时间都来得更短。

比较 Mercedes-EQ EQS 与 2021 Tesla Model S Plaid 的账面数据,首先在直流快充的最大功率上,EQS 最高为 200kW,Model S Plaid 则是 250kW,Model S Plaid 略胜一筹;电池与续航力部分,EQS 电池为 108kWh,官方称最大续航力 770 公里,Model S Plaid 则是 100kWh,官方称最大续航力 627 公里。

若单以直流快充最高支援功率来看,在快充效率最高的电池电量 20%到 80%基础下,2021 Tesla Model S Plaid 的充电时间应该会比 Mercedes-EQ EQS 更短;然而以目前的资料看来,EQS 的快充时间为 25 分钟,Model S Plaid 为 27 分钟,Mercedes-EQ EQS 反而领先 Model S Plaid。

Mercedes-EQ EQS 胜出的原因,在于其「平均」充电功率比较高,虽然 Model S Plaid 最高达 250kW,但并没有全程都在高功率,反观 EQS 虽然最高仅 200kW,但维持在高档的时间更久,因此从总平均充电功率来看,EQS 为 155kW,Model S Plaid 则是 130kW。

至于另一款 2021 Tesla Model 3 LR AWD,根据测试资料,其 20%到 80%电量快充所需时间为 31 分钟,总平均充电功率为 94kW,比 Mercedes-EQ EQS 与 Model S Plaid 的功率都来得更低、充电时间更久。

若比较充放电率 C-rate 值,Mercedes-EQ EQS 账面最大 C-rate 为 1.8,实际充电测试为 1.4。2021 Tesla Model S Plaid 最大 C-rate 为 2.5,实际充电测试为 1.3。2021 Tesla Model 3 LR AWD 账面最大 C-rate 为 3,实际充电测试为 1.1。如果从 C-rate 来判断,Mercedes-EQ EQS 在账面标示与实际测试的差异更少,也是 EQS 快充时间更短的因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