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近4000家4S店关停退网,4S店还能活多久?

2021年07月29日 11:01:2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2021年上半年,个体4S店中出现了较大规模的退网潮。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1汽车流通行业蓝皮书》显示:2020年,全国授权4S经销商数量首次出现负增长。

据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末,全国乘用车经销商网络在业数量为28229家,全年网络增速出现5.3%下降。全年累计退网经销商达3920家,累计新增渠道网络2181家

也就是说,2020年全年,每天有约10家4S店关停退网。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乘用车累计零售达994.2万辆,同比增长28.9%。整体终端表现仍处于近年来车市恢复最抢眼的阶段。但是,终端市场销售量的向好,没能改变品牌授权经销商的承压状态。

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42.4%的汽车经销商处于亏损状态,下半年盈利提升压力巨大。多位行业人士都较为悲观地预计,今年这个“退势”仍在持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