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F150电动皮卡预定超12万辆,是什么造成了它的火爆?

2021年07月29日 12:00:3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纯电动皮卡的火爆程度在美国市场超过了预期。福特 28 日 宣布,F-150 Lightning 在 5 月发布后的预订量已超过 120,000 辆。

福特表示大约 75% 的预购被发现是以前从未体验过福特的消费者。

F-150 Lightning的热潮已经被预测到了。据美国 Insidevs 报道,福特 F-150 Lightning 在 5 月 20 日首映首日就收到了 20,000 辆预订单,一周内就收到了超过 70,000 辆的预订单。

【1】F-150 Lightning被指续航里程短

根据这款车公布的硬件参数信息来看,他并没有很强的实力。由于它并非是全新设计的,跟燃油版的福特F150共享了很多零件,为的就是降低成本,所以福特F-150 Lightning是一款油改电的车型。并且续航里程也比较短,福特F-150 Lightning的两个续航里程版本分别是370公里和482公里,续航里程要是在中国市场肯定是不合格的。

但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型,为什么还能在美国获得很大的预定量呢?

【2】F-150 Lightning在美国火爆的三个原因是什么?

美国总统乔拜登的支持,是F-150 Lightning最初火爆的原因之一。拜登总统亲自驾驶包裹着伪装的F-150 Lightning,给予正面评价,引起当地媒体关注。

第二个原因是价格,当地媒体将低廉的价格列为 F-150 Lightning 受欢迎的另一个因素。 F-150 Lightning 在北美的起价为 39,974 美元。价格低于大多数电动轿车。如果您获得补贴,您将能够以比内燃机汽车更低的价格购买它们。如果购买用于商业用途的电动皮卡,可以获得最高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

第三个原因则是来自于电池,福特 F-150 Lightning 配备了来自韩国的SK Innovation 电池。该电池是“NCM9”电池,也是福特汽车和韩国SK合作的产物,被福特称作“现有最强大的锂离子电池”。

福特和 SK Innovation 于 5 月与福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以建立合资企业(Joint Venture,JV)“BlueOvalSK”以生产电池。 Blue Oval SK将生产年产能为60GWh的电芯。这是一个能够生产60万辆电动皮卡的规模。如果电动卡车的需求增加,未来这家合资企业生产的电芯有望增加。

虽然现在纯电动车型的预订数量非常大,但是相比福特F系列皮卡,2020年在美国市场总销售的787,422辆相比,还是非常小的规模。所以纯电动皮卡在美国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以及增长空间。

与此同时,中国市场对于纯电动皮卡也有很高的市场需求,目前长城也已经有计划推出纯电动皮卡了,但是我相信相比于福特纯电动皮卡来说,我们国产的纯电动皮卡在续航里程方面或许还会有更大的增长,以适应中国用户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