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价有好货,5款10-15万元新能源轿车推荐

2021年07月29日 14:37: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10万-15万元价格区间的产品承担着大部分汽车厂商的销量重担,每个品牌都想在这个细分市场拥有一个爆款车型,竞争也异常地激烈。应网友的呼声,这期邦老师就为大家推荐5款10-15万元的新能源轿车。

比亚迪秦PLUS DM-i

价格:10.58-14.58万元

秦PLUS DM-i绝对是这个价格区间的当红炸子鸡。这台车既是全新车型,同时又有更平民的定位,自然备受瞩目。在外观上,秦PLUS DM-i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化设计。龙吟前脸、箭羽LED大灯、游龙跃动腰线等设计使其在颜值这方面绝对不落俗套,辨识度极高。

秦PLUS DM-i的车内同样应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小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可旋转的悬浮式中控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再加上真皮、黑色钢琴漆、镀铬条等多种饰板的应用,兼顾了品质感和科技感。必须要表扬的是,比亚迪车内的大多数按键都有中文标识,就算是第一次开比亚迪,你也能快速了解每个按键的功能,简单易上手。

今年,比亚迪旗下的所有主力车型都换装了全新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包括秦PLUS DM-i。这套全新的DM-i超级混动系统由骁云1.5L发动机、电动机、CVT变速箱和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成,官方宣称零百加速7.3s,综合油耗仅百公里3.8L,纯电行驶里程有55km和120km两种可选,预算充足的朋友可以直接上14.58万元的顶配版本,不留遗憾。

广汽AION S Plus

价格:13.96-20.58万元

AION S Plus是6月份才上市的全新车型,各方面自然是「新」到发光。外观方面,AION S Plus沿用了「全球最低风阻概念车」ENO.146矢量动型设计语言,大灯灯带简洁凌厉,车身轮廓和前脸造型也颇为科幻。尾灯采用横向贯穿式激光刃设计,用一条与车身同色的饰条将灯组一分为二,十分有辨识度。「全息银」和「冰玫粉」的配色+双色车身颇为时尚,把这届年轻人的口味抓得死死的。

内饰部分,全液晶仪表盘是必须的,中控屏的尺寸达到了夸张的14.6英寸,集成了最新的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值得一提的是,AION S Plus支持钥匙+手机+智能手表三重蓝牙无感启动秒连,实现靠近车门即自动解锁,并支持遥控解锁、遥控泊车、分享钥匙等功能,并且用户只要打开车门进入座舱,这台车就会自动通电,简化了启动按钮,挂挡即可起步,对『躺平青年』来说,这些功能简直是天降福音。

AION S Plus搭载一台前置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全系配备广汽AION「弹匣电池」,将有410km、510km和602km三种不同续航里程的车型可供选择,其中15万元预算最高可以考虑续航510km、售价14.86万元的中配版本。不得不说,在10-15万元这个价位,颜值、动力、配置三者兼具的车型实在不多,AION S Plus算一个。

欧拉好猫

价格:10.39-16.09万元

欧拉好猫是在2020年推出的一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去年因为产能原因,好猫经常一车难求。究其原因,还是好猫可爱复古的设计实在太能抓住女性用户的心了,就是我等猛男也难以抵挡这样的「可爱攻击」,毕竟是前保时捷设计师艾蒙德尔塔亲自操刀的,俗话说得好啊,「经典就是一场轮回」。

好猫的内饰有非常多的配色可选,看重颜值的用户绝对能找到自己心仪的那款。大尺寸的液晶双联屏跟上了潮流,很好地凸显出科技感。整个驾舱采用了大面积真皮覆盖,很显大气也很显档次感,门板上的菱格真皮缝纫以及空调控制区也都采用了带有复古色调的设计。

续航方面,即使是售价10.39万元的入门版也能达到401km,14.39万元的次顶配便能获得501km的续航。同时这台车受到女性用户喜爱的另一个原因,便是十分小巧灵活的车身尺寸,4米2出头的身材能让新手驾驶得更加从容,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找不到停车位了。

荣威ei6 MAX

价格:13.68-18.88万元

荣威ei6 MAX采用了国潮设计,采用了最新的「数字律动」家族化设计,前脸采用悬浮荣麟格栅内嵌菱形纹理,中间镶嵌荣威全新Logo,打造出更加运动化的外观,在视觉上极具年轻活力。相比较下,车尾稍显平庸,采用比较平直的处理,突出的小鸭尾增加了一丝运动气息。

荣威ei6 MAX的内饰遵循了简约时尚的大原则,整个中控台呈『T』型,最醒目的就是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和47.8°最佳握感电子排挡。音量和风量调整功能单独拿出来做成了物理按键和旋钮,这一点深得「盲操老司机」的心。有意思的是,这套系统接入了支付宝小程序,加油和停车交费更方便。

动力方面,这台车搭载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1.5T四缸发动机和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官方宣称零百加速仅7.2s,并且能实现70km的纯电行驶。综合百公里油耗仅3.9L,用车成本甚至低过日系的混动选手,属于长得又帅又持家的「经济适用男」。

几何A Pro

价格:11.87-18.87万元

几何A Pro是一台非常有个性的车,它很好地把科技、极简风格融合到了一辆车上,外观更显时尚、动感,并且张力十足。再加上双色车身,这样的设计想必年轻人是非常喜欢的。

几何A Pro的车内也延续了家族式的极简设计风格,和第一位选手秦PLUS DM-i一样,采用了小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车内取消了大量实体按键,再搭配上银色、灰色和黑色相间的涂装,视觉感受十分舒服。在之前的基础上,几何A Pro将座椅材质升级为了麂皮绒面料,手感更加地「润滑」了。

动力方面,几何A Pro搭载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官方宣称百公里加速6.9s。续航方面,430km起步,14.87万元的高能续航版甚至达到了600km,是本次推荐的车型里,15万元内能买到的最长续航,专治「续航焦虑症」。

写在最后

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上,10-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有着非常多的选手。相比同价位的燃油车竞争对手们,这5位新能源选手普遍在颜值、配置、性价比和后期使用成本上占有优势,对于刚好在这个预算的家庭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