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全新小型SUV要来了,换标版标致2008?上纯电动,能卖得动?

2021年07月29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PSA合并以后,以50:50的股比组成了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集团,不过小编感觉这家“第四大”集团,在中国的存在感实在有点弱,到目前连个中文名称都没有。怎么说,这家公司旗下也囊括了15个汽车品牌:阿巴斯、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雪铁龙道奇DS菲亚特菲亚特商用车、Jeep蓝旗亚玛莎拉蒂欧宝标致、RAM、沃克斯豪尔

不过小编定眼一看,感觉有点奇瑞“多生孩子好打架”的意思,这么看来长城或者吉利有没有点“IPMan”的感觉:我要打十个!

要论这十五个娃娃,谁在中国市场的“情怀”比较深,可能除了基数极小阿尔法·罗密欧,就数Jeep品牌最能打了。好歹Jeep是一个国际公认、备受喜爱的越野SUV品牌,牧马人也是越野界的传奇存在了。

和其他汽车品牌一样,Jeep正以多种车型进入电气化时代,其中一些产品已经在售,比如,吉普牧马人4xe插电混动版,第一年出来就销售一空。据说,纯电动版的牧马人将于2025年面世,在此之前,还会有另外一台Jeep的纯电动SUV先诞生。

FCA和PSA合并之后,Jeep从PSA接手了通用模块化平台CMP,这个平台不仅可以生产传统燃油动力车,还可以生产纯电动车型。

现在外媒AutoExpress说他们确认Jeep将推出一台“Baby”版的SUV车型。据悉,新车将比吉普自由侠还要小,将与标致2008欧宝 Mokka共享同一平台。

考虑到标致e2008和欧宝Mokka的纯电版本Mokka-E已经分别在中国和欧洲开卖了。也就是说,Jeep如果要基于此出一个新车型,所有车型架构都是现成的,只需要融合Jeep风格的内外设计即可。

Jeep的外观设计负责人马克艾伦表示,除了这个小SUV,他们还有更多新车型在考虑。“我们正在寻找其他几个途径”,他说,“但我必须指出的是,就在几年前,我们有三辆车,但我们现在的阵容也很强大——我们一直非常繁忙,这确实是由市场需求和全球覆盖率推动的。”他表示,如果是Mokka-E的“换皮”版,纯电动也只是一个额外的选项。

撇开Mokka-E,标致e-2008已经在国内上市了,两款车型售价分别是16.6万元和18.8万元,这数字虽然吉利,但小编完全看不懂了:它的工信部续航里程只有360km,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60N·m,轴距2612mm,这不是被五菱宏光等一众自主品牌吊起来打的节奏么?

不知道Jeep有什么办法让它的新车能热卖,光靠情怀肯定是不够的,变成跨界车?还是……不管怎么样,Jeep的营销能力,肯定比标致强了不只是一星半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