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源的君威和迈锐宝,为何销量差距明显?

2021年07月29日 18:04: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一年前,雪佛兰迈锐宝在入门车型上搭载了和别克君威相同的1.5T发动机,替换掉了此前饱受诟病的1.3T三缸引擎。但是这台中型车的销量并没有伴随着排量和缸数的增多而缩小与君威的差距。

从2019款迈锐宝535T车型上市到2021款迈锐宝重新换上1.5T发动机,这台排量为1.3升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只在迈锐宝的车头服役了不到两年的时间。

也正是从迈锐宝开始搭载1.3T发动机起,这台与别克君威同源的中型轿车在销量上开始呈现出明显的差距。而担当起上汽通用中型轿车销量的“两君一宝”,中,君威独自的畅销也显得形单影只。这自然不是上汽通用想看到的样子,于是在搭载1.3T发动机的迈锐宝上市还不到两年的时候,便为其换上了如今的这台1.5T的四缸引擎。而这台引擎也正是和别克君威552T车型上所搭载的一样,马力为169Ps,峰值扭矩250N·m。同时,二者也全部匹配的是9AT变速器。

再加上换装全新2.0T发动机的550T车型,使得迈锐宝的高功率车型也与君威的652T和28T GS车型保持一致。再加上两款同源车型相同的轴距、悬架结构以及车机系统,使得这两款车的相似程度变得更高。

尽管换上了1.5T发动机后,迈锐宝535T车型的指导价上涨了1万元。但是相比别克君威,迈锐宝依旧具有十足的价格优势。迈锐宝全系车型的指导价为16.49-21.99万元,而君威的指导价为18.88-24.98万元。同时,二者在经销商方面给出的优惠也比较相近。

而根据汽车之家提供的成交价数量来看,别克君威更畅销的一款是552T精英型,也就是全系的入门车型,指导价18.88万元。这一价位在雪佛兰这边则可以买到1.5T的顶配车型,即535T自动锐联版。在配置方面,迈锐宝比君威多出了GPS导航、前排座椅腰部支撑、自动防眩目后视镜、雨量感应式雨刮器等实用性极强的功能。

如果是追求动力的消费者而言,迈锐宝2.0T车型的入门版本也仅比君威1.5T的入门车型贵了6100元。

此外,迈锐宝也从2.0T入门车型开始,就标配了运动套件。而君威虽有运动风格更加瞩目的GS车型。但是GS车型的入门价格已经十分接近迈锐宝的顶配车型,而顶配迈锐宝所具备的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通风、主驾驶座椅位置记忆、9扬声器的BOSE品牌音响系统、LED自适应远近光灯等都是入门版GS车型没有配置的。

所以,从性价比来看,迈锐宝是要明显高于君威的。

但是相同动力所换来在性价比上的明显优势并没让迈锐宝的销量追赶到君威。根据搜狐汽车提供的数据,今年迈锐宝每月的累计销量依旧始终落后于君威。甚至在今年5月君威的销量超过了迈锐宝的两倍,前者为7982辆,而后者只有3071辆。同时,每个月所存在的销量差距也让君威和迈锐宝在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上表现得更加明显。君威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46273辆,而迈锐宝则只卖出了28684台车,差距超过了1.7万辆。

于是,我们将迈锐宝和君威进行动力和配置以外的方面进行对比后,便不难看出原因。

最显著的便是二者在内饰设计风格的不同。虽然造型设计是见仁见智的,很难像动力一样去分清孰高孰低。但是迈锐宝过于老气的内饰风格是显而易见的,同时纵向设计的空调出风口也让整体的座舱范围看起来不及君威那样宽阔。不仅如此,根据车主提供的口碑,迈锐宝内饰异味大是反馈较多的一点。而根据懂车帝提供的懂车分来看,内饰的评分只有可怜的3.3分,而君威则有3.8分。

另外,君威和迈锐宝也都诠释了“空间反向魔术师”的称号,而迈锐宝则要演绎得更加“出彩”,根据汽车之家的实测,其后排标准腿部空间比君威短了约50mm,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写在最后

其实,雪佛兰相较于别克更低的定位也使得品牌力方面不及别克雪佛兰无论是定位紧凑级轿车的科鲁泽,还是定位中型和中大型SUV的探界者和开拓者,销量均不及别克的同级车型。所以,品牌方面也是不容忽视的一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