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传祺GS8直接把犀利风“顶满”,热销榜单上会有它的名字吗?

2021年07月29日 23:14:38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前几天被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8给刷屏了。新车的造型实在是炫酷,直接把犀利风“顶满”。至于两种前脸设计哪个更好看,见仁见智。

在一众“彩虹屁”评论里,依然能看到不少质疑声,呼声最高的莫过于抄袭论,更有甚者调侃传祺GS8为“雷克萨祺GS8”。其实,笔者认为传祺GS8和另一款车型更为相似,不信你看——

且不说两车长得一模一样,但站在设计的角度两车似乎照葫芦画瓢的意思。例如两车的前脸都采用了较大的前进气中网格栅,内部装饰均采用盾形点阵式,都采用了竖立的LED前大灯,只不过一个是分体式一个不是,侧面形体非常近似,轮毂造型也非常接近,尾灯大体轮廓也相差无几。

现在公布答案,灰车是全新传祺GS8,蓝车则是现代帕里斯帝。值得一提的是,现代帕里斯帝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了,如此看来全新传祺GS8岂不是坐实借鉴山寨其他品牌的设计?

还真不是!

汽车从成立项目,再到确认定位,分发设计任务到设计部通常都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设计部从草图选稿,再到二稿确定,再到外观定稿,然后小比例油泥模型,大比例油泥模型,1:1油泥模型,同步内饰,概念车亮相,大约就需要一年到两年的时间,最后同步试装车耐久测试等最后调整,通常情况下最快也需要两到三年。之所以有些新车会有相似的地方,很大程度的原因是相关设计师跳槽所造成的。举个例子,自从比亚迪“挖”了前奥迪设计总监后,比亚迪的新车明显变得更有奥迪味,例如大灯、前中网等设计。由此可见全新传祺GS8看上去“像”某款车或许真的只是巧合。

相比燃油版,全新传祺GS8混动版直接把进气格栅延伸至前杠底部,用官方的形容这两款车前脸叫作“龙鳞翼”和“展威翼”。总之个人而言,更喜欢混动版造型,无论前脸还是轮毂都更加犀利,毕竟浪就要贯彻到底,不是?

回归到传祺GS8,从诞生之初它的目的就是毫无疑问的助推广汽传祺品牌向上,经过几年的坚守,广汽传祺还算打开了局面,至少从产品线来看广汽传祺已经知道如何走自己的路,特别是全新传祺GS8、影豹等新车关注度非常高,甚至不亚于同级的合资车型。

环视传祺GS8同价位竞争车型,倘若是20万级合资SUV大多只能选择到丰田RAV4、本田CR-V等紧凑型SUV,又或是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PLUS等尺寸偏小的中型SUV。相比同价位合资品牌SUV,传祺GS8最大的优势就是配置普及度更高,基础动力总成更优秀,以及车身尺寸和定位更高。说人话,空间更大,配置更高。毫无疑问,全新传祺GS8肯定会保持这个优势,加入混动版提供了更多新选择。

平心而论,全新传祺GS8产品力又一次得到升级,不过当普通消费者手握20万的购车预算,更多人还是会倾向丰田RAV4、本田CR-V等合资SUV,毕竟站在日常通勤的角度传祺GS8太大,没有固定车位会很难受,此外品牌力也是一个无法回避的客观事实,因此想要在热销榜上看到它的身影恐怕还是有一定难度,自我提升倒是不在话下。如果你对空间有硬需求,特别是还在纠结的二孩潜在车主,不妨耐心等待一下全新传祺GS8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与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