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电动车上50万啥结局?上一辆超跑成炮灰,这辆单月卖了316辆

2021年07月30日 08:41:05
分享到:

要说起几年之前,国内兴起的那一波造车热,真可以说承载了一群人的“光荣与梦想”,很多不同行业的人纷纷涌入,试图在这个叫做“新能源汽车”的未来赛道分一杯羹,并且成为行业和产品的定义者。在那个时候,很多人都不相信汽车制造是需要技术和积累的,他们相信百年车企也能在新的造车浪潮下,成为被新造车新势力拍在沙滩上的“鱼虾海怪”,国产车企将对海外车企实现弯道超车,国产电动车,尤其是高端电动车,将引领国内电动车的发展方向。一时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厂商林立,资本横飞……

所以在那个阶段,就有人做起了“零基础”建设豪华品牌或者造豪华车的美梦,贾跃亭赌上乐视的全部成功和自己上半身所有的荣耀建立的法拉第未来(FF)已经在美国上市,新车据说很快就要交付了,但是到底什么时候交付,谁也不知道,就像人们不知道贾跃亭将要回过的“下一周”,到底是哪一周一样!而且法拉第未来的第一款车型FF91,据说售价可能达到200万元的水平,到了国内到底卖多少,实在是难说,而且本质上来讲,法拉第未来除了创始人是个山西人之外,基本上这个品牌就是诞生在美国的汽车品牌。

当然在国内市场,也有“相当高端”的豪华电动车存在过,只不过现在已经不存在了而已。这款车型就是由长城华冠研发生产的纯电超跑车型—前途K50,这款车如今已经在国内“销声匿迹”。当时用“昙花一现”来形容这款车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这款车只是在上市前后一两个月,也就是媒体试驾和上市之后,有过短暂的声量,如今我们想要查找这款车当初的价格,只能通过我们之前的文章来寻找。

这是一款续航只有380公里,当时补贴后售价高达68.68万元的纯电超级跑车,拥有不输迈凯伦、法拉利的外观设计,以及比较强势的加速能力,只不过续航能力过于羸弱,加上当时的市场环境下,这款车本质上就是异类,所以很快在销量上便沉底了。而随着这款车成为炮灰,付出了大量成本的长城华冠也遭遇到了严重的财务危机,如今长城华冠已经没有什么存在感,向看到前途的其他新车,基本上已经没啥希望了!

不过同样作为造车新势力高端车型,前途K50 成为炮灰之后,后来高合汽车推出的这款60万元以上级别的纯电车型似乎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头。这款车就是高合HiPhi X,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57万—80万元,可以说价格也是相当高的,尤其是相比蔚来、理想、小鹏的主销车型,价格几乎翻倍!但是这款车在6月份的销量达到316辆,这已经是国内50万以上电动车销量最好的车型了,包括红旗E-HS9和特斯拉Model S/X。这样的销量是我们完全没有想到,直到我在朋友圈看到一位媒体同行,也购买了这款车,至少单月316辆的销量算是有出处了,而且316辆的单月销量,对于50万以上国产车型来说,一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表现了!

实际上在我们看来,高合HiPhi X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有钱人的“赏识”,本质上还是这款车在产品理念层面和之前的产品完全不一样,作为一个新车企,第一辆车就玩得这么大,还是要承担很大的风险,尤其是前途K50已经沦为炮灰的情况下。而高合HiPhi X貌似提供的是一种极致科技感“武装”下的豪华感,比如全车可以开启的六扇门,不仅有后尾门的鸥翼门,还有对开的电子前后门,我们一位朋友笑侃道,这是把特斯拉Model X和劳斯莱斯的精髓都给学走了啊!而且这款车没有传统的门把手和隐藏式门把手,而是采用了B柱触摸、人脸识别、手机ID的方式实现开门,可以说相当炫酷。

而且这款车也是一台非常有意思的“玩具”,比如车辆的车灯可以实现智能编程,除了日常的人照明之外,还能根据驾驶情况和路况在地面上投射出不同的造型。而车灯下ISD智能交互车灯,相当于让车辆有了表达终端,超过1700颗LED光源,可以向外界展示不同动画,相当于以汽车为载体,车里的人可以向车外的人和车表达情绪了。

当然到了这个级别,高合HiPhi X几乎集合了你能想到的所有高端配置,不管是高级别自动驾驶级别,还是大量的屏幕,以及舒适性配置,都是没有任何瑕疵的。而且5.2米的车长、3105mm的轴距,让这款车的尺寸和空间也是相当优秀。

实际上,这款车的单月销量能达到316辆,很大程度上说明这款车迎合了一部分有钱人的需求,原因很简单,这款车在需要高端的地方都很高端,关键是这台车续航里程达到550公里,百公里加速3.9秒,可以说至少在核心层面,完全不拉上述高级感的“胯”,这是非常重要的。当初前途K50也很炫酷,加速也很迅猛,但是380公里的标称续航,也就是两百多公里的实际续航,能架得住几脚跑车式的油门呢?高合HiPhi X作为一款综合性很强的高端车型,整体比较均衡,在续航里程、加速这一块,没有拉低整车的高级感!对于一些有消费能力的人士来说,这样的高端车型的确是可以接受的,尤其是对比ModelS和Model X,这款车甚至可以称之为便宜。

实际上,随着蔚来、理想等高价位造车新势力车企的销量越来越好,我们也看到人们对于国产电动车的认可度正在逐渐增强,而对于50万级以上的高端电动车而言,前途K50已然成为炮灰,但是高合HiPhi X似乎开了一个好头,有消费者愿意去购买这台车,并且还有相对不错的销量,只希望未来国产电动车真正有机会实现高端化,在电动车时代实现弯道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