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3回4/200匹以上 通用全新1.5T发动机发布

2021年07月30日 10:32: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近日,上汽通用正式发布了全新第八代Ecotec 全新1.5T发动机。重要的信息点先说:

四年研发;全新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约为210马力);满足国六B排放;可实现OTA升级;适配9AT和CVT;适配48V轻混/插混;将搭载车型包括昂科威PLUS的1.5T

这台全新1.5T发动机其最大额定功率为155kW,升功率达到103kW/L。相比较上一代通用1.5T发动机来说,其在最大额定功率方面提升了26%,峰值扭矩提升了8%。作为参考,福克斯上配备的1.5T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8kW,蒙迪欧配备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4kW。

在动力参数进一步提升的同时,其燃油经济性也提升6%。采用35Mpa高压燃油直喷系统,更精确地控制喷油量,确保燃油更充分的燃烧。同时,在高滚流气道、缸盖燃烧室进气侧masking、长冲程和大弧面活塞头部的作用下,也进一步优化进气流动性,有效提高进气效率。

配备调节速度提升100%的全程可变进排气正时系统,也是这台全新发动机的一大亮点。其采用行业首发的全新Dual Fast相位调节器,在小小的控制阀内部采用双通道设计,可是实现机油自循环。简单来说就是两个通道之间是连续协作的关系,相比于上一代产品,发动机扭矩响应速度更快。

此外,这台发动机还换装了低惯量混流式涡轮转子,从而减小30%的转动惯量,涡轮迟滞现象也降低了17%。

而基于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也将实现包括发动机控制器软件和标定、以及控制系统底层的OTA升级。且控制器内置硬件加密,确保通信安全。

最后一项也是被提及最多的就是对于NVH方面的优化,除了针对发动机设计了可吸隔声的发动机罩盖外,还配有凸轮轴处的聚氨酯泡沫声学高效静音阻尼垫,以及用静音链替代传统齿轮驱动的非曲轴直驱油泵。

曲轴隔振器则是更进一步过滤发动机的转动波动,其内置缓冲阻尼单元,针对不同工况下实现多级缓冲。而此缓冲单元为弹簧组件,并非橡胶材质,所以也确保了其耐久性。

目前这台全新的1.5T发动机已经经过了20000多个小时、接近500万公里的严苛测试。且在国内的测试环境皆加注常规92号汽油,也更贴近实际用车标准。而在生产制造方面,这台发动机将基于数字化工艺平台打造,设备平均自动化率为95%、装配线关键设备自动化率100%、制造全过程100%质量追溯控制(重要零部件配有二维码)、关键制造参数100%可追溯和发动机外观缺陷100%监测等等。

而未来这台发动机,也将成为通用集团的全新主力发动机,除了纯汽油版本外,也将适配于包括48V轻混系统和插电混动系统等动力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