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奇骏即将上市 能否力压两田展现技术实力?

2021年07月30日 15:40:1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日系三强在SUV领域中可谓攻击力十足,本田CR-V丰田RAV4与日产奇骏在SUV的市场地位也极为稳固,而随着本田CR-V以及丰田RAV4的相继换代,日产奇骏自然不甘落后,换代车型将在今日正式上市。此次换代之后,新一代奇骏相比日系其他两强有多大优势,接下来,我们先简单看下新一代奇骏的整车产品力。

首先我们从颜值来看,新一代奇骏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整车改动相较于老款可谓是翻天覆地,中网采用了熏黑的设计,标志性的V字型镀铬饰条极具辨识度,两侧大灯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方式,内部还提供了LED光源。下包围设计也较为大气,增添了整车的越野气质。

新一代奇骏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微微隆起的前后轮拱更显肌肉感,双五辐切削式轮圈展现出整车的力量感。同时,A、B、C柱均采用了黑化处理,营造出悬浮式的设计风格。

新一代奇骏尾部配备一个小型的扰流板,尾灯内部还采用熏黑的设计,看起来动感十足。尾排采用隐藏式的布局,大尺寸银色护板更显大气。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奇骏的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尺寸相较于CR-V以及RAV4占据了相当的优势。

内饰方面,新一代奇骏采用最新的设计风格,中控区域运用大面积的皮质材质装饰,并运用木纹饰板以及金属饰条加以点缀,全液晶仪表与悬浮式中控屏尺寸均为12.3英寸,下方提供触控屏与物理按键混合的布局,配合电子换挡杆,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

相比CR-V以及RAV4,新一代奇骏内饰氛围营造也算是相当不错,在科技感与内饰氛围方面稍胜一筹。同时,三款车型均配备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其中新一代奇骏配备的是日产最新的Pro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

相比之下,新一代奇骏最大的争议点在于其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这款使用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可实现8:1~14:1智能无级可变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高达150kW(204马力),最大扭矩300Nm。

从数据来看,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可谓极为惊艳,单纯的动力已经超越了市场绝大部分1.5T动力,作为参考,其中RAV4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9Nm,双擎版2.5L发动机的功率为131kW;本田CR-V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扭矩243Nm,2.0L混动版的发动机功率仅为107kW。从这里可以看出,无论是燃油版以及混动版,在单纯的发动机数据比拼中,均落后于新一代奇骏的1.5T动力。

同时,这款发动机运用的可变压缩比技术,不仅使发动机数据表现极为亮眼,其综合油耗仅为5.8L/100km,因此,日产对这款发动机充满信心也就不难理解了。

结语:从新一代奇骏的产品力来看,相比CR-V以及RAV4还是具备些许优势的,对于发动机而言,虽然国内消费者普遍对三缸机的接受程度不高,但从市场来看,宝马X1的三缸版本依旧深受市场欢迎,这就不由让人浮想联翩,未来新一代奇骏的市场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